close

最近運勢一直很背,很想找個空間好好睡一覺,最好還可以烤肉,想一想乾脆上復興住一晚,呼吸新鮮空氣,好好放鬆一下!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復興很多露營區,但我們只想放鬆,不想準備太多裝備,後來看到「桃山渡假農場」,裡面有小木屋又可以烤肉,感覺很不錯!就決定是它了!

01

桃山渡假農場位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上,是拉拉山上的合法民宿。

02

原本農場主人只是買地自建自住,順便招待親朋好友來玩,但整理得太好,常常有遊客誤闖,乾脆整理成民宿,所以很早期就取得桃園的合法民宿資格。

後來交由外包廠商經營了六年,直到2021年才收回來,重新整理後才又對外開放。

03

農場占地不算大,但經過農場主人跟店長麥克的巧手規劃與精心整理後,景觀庭園環境看起來井然有序。

04

農場內種植多棵櫻花樹,櫻花盛開的季節,滿片粉,景致十分迷人。

06

我們到訪的四月,櫻花樹上櫻花果結實纍纍,店長麥克說想吃盡管摘,還跟我們分享哪一棵櫻花樹的果實最甜。XD

05

常有人把櫻花果當作櫻桃,其實櫻花果不像櫻桃那麼大顆那麼甜,但酸中帶澀、澀中帶甜的滋味,常作為蜜餞食用。

👍 按讚粉絲團 👍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戶外景觀

07

庭園區景觀一片綠意,一棵楓樹不甘示弱展現耀眼的火紅,與藍天綠地爭豔。

08

沿著步道踏上觀景平台。

09

觀景平台視野遼闊,藍天白雲映襯著綠色山稜,令人心曠神怡。

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雲海喔!

像這樣好的天氣,晚上還可以看星星,下次也許該把單眼帶過來練習拍星軌。

10

店長麥克建議我們可以到附近走走,可以看到夕陽下山的美景。

11

可惜當天下午下過短暫雷雨後,山頭的雲霧還未散開,只看到嬌羞的夕陽躲在雲層後慢慢落下。

12

農場內有一些裝置藝術可以拍照打卡。

14

親子旅遊來溜小孩也滿適合的。

15

坐著歇息聊天感覺也很棒。

16

17

富有童心的鞦韆、跟搖椅。

18

園區內另設有景觀泡茶區跟烤肉區。

19

20

群山環繞寧靜悠閒的氛圍下,泡著用山泉水煮出來的茶,味道一定特別鮮甜。

21

22

如果是小木屋的房型,在門廊屋簷下就有獨立的陽台,備有一組桌椅,提供瓦斯爐、泡茶工具跟茶杯,可以泡茶或自備火鍋、烤肉食材自炊。

23

園區內設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像我們住的這間小木屋,外面就可以停車,上下車拿東西都十分方便。

-----------------------------------------------------------------

房型

房型分為四人、六人獨立小木屋與二人套房。

31

四人木屋。

32

聽店長麥克說這一年來,已將全部房間裡的枕頭床組、吹風機、電視、熱水器等都汰舊換新,提供給客人更乾淨舒適的住宿環境。

33

六人木屋

34

二人套房

35

浴室。

36

有些房間的浴室已經改成乾濕分離。

每間房間的擺設配置跟坪數雖然都不太一樣,但皆採用原木設計打造,木質建材營造出古樸自然而溫馨的舒適空間,讓人進到房間自在而放鬆。

30

我們入住的小木屋位置很好,旁邊就有空地可以停車。

31

門廊備有桌椅跟泡茶組,還有民宿提供的拖鞋跟蚊香。

32

更棒的是,陽台還設有洗手台,用的是純天然山泉水喔!洗菜什麼的都很方便,不用跑到房間浴室。

33

我們在超市買了調理好的菱角排骨湯,再自備一個小鐵鍋,放到民宿準備的瓦斯爐上,直接加熱就可以食用,超方便的。

面紙、茶壺跟茶具組是民宿本來就有提供的喔!

34

木質裝潢的室內空間,溫馨又舒適。

山上早晚溫差大,床鋪裡面還有電熱毯喔~

35

高山上氣溫宜人,所以不用冷氣也很涼,電風扇收在衣櫃裡,但我們根本用不到~XD

36

乾溼分離的浴廁,備有毛巾跟沐浴用品。

37

茶包跟咖啡,還有熱水壺。

38

盥洗用品、吹風機跟免洗拖鞋,該有的備品一應俱全。

39

兩個人烤肉而已,我們還是準備了一堆食材跟飲料。XDD

本來我們是訂雙人套房,烤肉泡茶要到戶外開放區。

店長麥克人很好又親切,說因為疫情加上平日,特別幫我們免費升級到四人小木屋,這樣烤肉時就不用搬來搬去了。(大心)

40

開始烤肉囉!

----------------------------------------------------------------------

早餐

農場提供用餐服務,房費包含早餐。

41

用餐的地點在觀景平台旁邊的小屋。

42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像咖啡廳般的用餐區。

43

再左轉進來是有著大圓桌的用餐區。

44

傳統電視機,還可以唱卡拉OK喔!XD

45

熱騰騰的地瓜粥跟中式小菜。

46

當天早上只有我們一組房客用餐,民宿主人還是準備了這麼豐盛的現煮早餐,吃得很滿足。 😊

 

整體住宿心得:

高山上的空氣很清新,群山環繞充滿綠意的大自然,跟木質設計的居住環境,都讓人很放鬆。

自備食材就可以輕鬆在民宿裡面泡茶、烤肉、煮火鍋,很方便,如果不想自炊,民宿也有提供用餐服務。

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想再回訪並推薦給朋友的一間民宿。👍

 

-------------------------------------------------------

住宿資訊

▲民宿名稱:拉拉山桃山渡假農場

▲電話:03-3912259  /  0972131579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上巴陵中心路156-7號

▲官網:https://peach.okgo.tw/

※拉拉山地區沒有『ATM自動提款機』,只有山下才有!
※山區無加油站,請於大溪地區或復興角板山加滿油再上山。
※早晚溫差大,請一定要自備禦寒衣物。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