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狂刀登場也邁過十五年了,
今年七月十二日在台中將舉辦的活動
是以慶生會的形式大會的格局去籌辦的
雖然我不太有時間去參與籌劃
不過我想應該會很不錯的XD
是說狂刀何時要在出場阿......= =
貼貼舊文來懷念一下


以下請參照萬里征途第20集後面青陽眾人討論赴陰陽師之會
   
天地門內正進行著一場重要的會議,一旁的刀客靜靜的佇立著不發一語。
「呼~」刀客在心裡嘆了口氣。看來青陽子似乎信誓旦旦,自己也樂得清閒,可以稍做休息。
 
想想自己似乎很久沒有放鬆一下了。自從...自從玉嬋她離開之後,思緒長久長久陷入深深的泥沼中無法自拔!腦海中盤旋地都是兩人昔日的情景...
玉嬋,你可知狂刀至今仍然無法完全將妳忘記,妳的一顰一笑、巧兮倩影,沒有一天從我記憶中消失。
每當夜深人靜,空虛倍增,思念妳的心情就像魅影般佔據我全部的心靈。
想到妳我歷經千難,天地門內狂名負盡十五年,當初的三年之約卻換來長達十五年的苦苦等待。
在暗無天日的歲月裡,只有孤獨和微弱的心跳聲宣告活著的證明,唯一支撐的原動力,就是想再見妳一面的意念啊!
 
無奈相思總是苦,但是玉嬋,為了再見到妳,再苦再痛我都義無反顧。
 
守得雲開見月明,待我一出天地門,先試刀的便是擾吾倆相守的──天殘武祖,但那時,玉嬋妳在哪兒?
我多盼望再見到妳,為何妳避而不見?我知道妳也在等我,只是這紛紛擾擾的武林太不平靜!
妳有妳的苦衷我知道,所以我不怨,因為我知道不管再大的難關擋在眼前,再多的障礙阻撓我們,我倆終究會相聚一起。
於是我吹簫,這四孔簫是我們相知相惜的信物,簫聲隨風吟唱的旋律,妳可感受到了?正是相思不盡的濃濃情意,喃喃傳遞的音符,代表我綿延不絕的想念。
 
妳終會出現的,一如初次相會楓橋時。
「狂刀……」背後一聲輕喚。是的,一定是妳!
一個轉身,魂牽夢縈的身影就在眼前。壓抑不住的衝動,急急將妳抱個滿懷,那時,情難自禁!

誰知,無情的江湖總是阻隔妳我!
為什麼妳要隨藏劍生走?為何讓我陷入天人交戰的迷惘?妳可知妳這一走,把狂刀的心也帶走了,從此狂刀無心。
 
「從現在開始,我正式踏上不歸路,亂世狂刀將要變成事實!」就猶如行尸走肉般,在一次次的殺戮中噬血,在心靈舔舐無法癒合的傷口,肉體上的創傷遠比不上心如刀割的痛,一日三千斬,斬不斷紛亂的情絲.....
恨嗎?恨的是自己的懦弱,竟挽留不住妳的人……滿腔的憤恨教我從何發洩?
  
「鮮血才能使我滿足,死亡才能使我快樂。」那時,我是真的這麼想,是妳那高亢清脆的歌聲喚回了我。
「借問人間為何來?」妳曾問我。吾狂刀是為了追隨妳而來的,玉嬋。

本以為終將結束,卻只是一個無奈的開始。
 
我聽妳的,為了妳,我可以不計前嫌,放下身段甘心投入非凡手下,一切都是為了妳,為了我們相守的誓言。
當我忍受著心肝腸離軀,生不如死的痛苦,吊掛在觀風嶺上,任由冽風侵襲傷口,炙日像螞蟻般啃食軀體,任由理智和體力一點一滴的流逝,唯一撼動不了的是我不變的心,我要等著楓紅時節的到來,那是我們相約的日子。
 
「慕容嬋啊……」看到妳為我受盡委屈,忍受那人的百般凌遲,舉步維艱接受一步一鞭的酷刑,還是這樣小心翼翼的護著我,五味雜陳的心情滿溢胸懷。
是我自己沒用,怎值得妳這樣的犧牲,這一生教我如何才能償還妳付出的一切?
「我已經變成這樣……已經沒辦法跟你在一起了……」妳哀怨訴說。
對我而言,容貌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妳我堅貞不移的愛,不管妳變成怎樣,狂刀愛妳的心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
 
刀客的思緒繼續流轉著……
 
武林的使命太沉重,甫脫困的我,心心念念的都是妳的倩影,身上的傷是否好點了?那個人是否肯放棄仇恨了?如果他要索命,就拿狂刀這條命換吧,只求妳能平平安安,不再受到任何折磨。
試問,那時的我要如何靜得了心,又教我如何才能放下對妳無限的牽掛!
好想好想再見妳一面、好想好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好想好想……
 
然而為了正道為了武林存亡,卻得犧牲兒女私情,為什麼江湖總是那麼無奈那麼身不由己!
...............
 
終於就在一切都苦盡甘來,沉浸在愛的甜蜜與迎接新生到來的喜悅時,一道掌氣卻將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摧毀,看到妳倒臥在血泊當中,痛憤的心不住的萌生殺意,吾不犯人為何要咄咄相逼,一定要逼我開殺逼我開殺啊~~~
瘋狂過後是理智的喪失,一道昂然的身影挺立在充滿血腥的風中,雖然喪失意識仍是不屈服的佇立著。
 
原本寧靜安祥的苦竹籬,還是逃不開江湖的宿命,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庭院,被鮮血染得一片腥紅滿目瘡痍;擋不住的血戰,帶給刀客的不只是無情的殺戮,還有他心中永遠挽回不了的哀傷遺憾,那是任時光流轉,也無法彌補椎心刺骨般的痛!
「慕容嬋啊~~~」仰天長嘯,哀慟悲吼,狂刀的怨狂刀的癡,喚不回失去的摯愛!
再怎麼樣的痛心嘶吼,昔日的容顏也不會再出現,簫聲盡了最大的努力,卻再也無法將刀客的心聲傳達給女主人,於是簫聲柔音中,永遠添上了幾分哀悽。

是什麼樣的命運安排,注定要讓這對戀人受盡苦難,最終還是死生離別,嗚呼哀哉!令人不勝唏噓!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刀客心裡反覆的思考著。
 
從前妳就是我生活的重心,狂刀是為了和妳相聚才活著的,而今,沒有了妳的未來,活著的只剩沒有靈魂的軀體。只能在浩瀚的宇宙中,漫無目的的徘徊,不知該往哪兒走。
因為不管怎麼走,最終是回到妳我相依的地方,然而楓紅的有點刺眼,我不敢佇留,就讓我在苦竹籬中陪伴著妳吧,不要怕寂寞,有我在,一切有我……
............
 
人不染紅塵,紅塵自染人。
 
又是武林正義,又是仁義道德,為了捍衛武林和平,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
江湖冷暖我已償遍,世情一遭已經讓我痛失所愛,一無所有,現在還要求我以道教傳人身分再渡紅塵,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選擇放棄?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伴玉嬋了此殘生,為什麼這樣極小的願望都是奢侈!
我知道玉嬋你一定不願看到如此消沉的我吧!妳總是那麼樣的善良、那麼樣的替人設想,眾人有難一定也不願我袖手旁觀吧!
 
「吾就此立誓,」舉起塵封已久的獅頭寶刀,「只要武林有難我就會繼續戰鬥下去,但是,玉嬋妳等著,等紛爭平息,亂世風雲不再起,我終會回到妳身邊,妳等我!」
 
這天,低語的簫聲又緩緩的吹起,隨風訴說的是無盡相思戀嬋意……
.............
 
回憶過往,往事歷歷,刀客看似平靜的心,只為伊人泛起漣漪。
 
青陽已然平安回返,璇機子眾人也該鬆了口氣。但玉嬋,我何時才能盼到妳的歸來?
 
天地門外忽然一陣躁動,將刀客縹緲的思緒拉回現實,他知道又一個生死交關的戰鬥即將展開,提起隨身的寶刀,踏著穩健的步伐,渾然天成的霸氣教人不敢直攫其鋒。
一觸即發的氛圍,狂刀面色無懼,因為他知道在很遠很遠的彼端,永遠有個人默默的守護著他,那是他凝眸深處珍藏最美最美的依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