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年跟團到韓國的時候,
喜歡上的料理就是春川炒雞排了!
可惜回台灣都沒有機會吃到,
大部分都還是以韓式燒烤為主,
單點制的比較多是韓式豆腐鍋、辣炒年糕、石鍋拌飯等等為主,
逛到別人的部落格看到介紹,
害我莫名的懷念起這道料理了^^a
雖然下禮拜要去韓國看準基跟自助旅行
應該吃到的機會也不大吧~@@~
聽說現在現在春川明洞有一整條街都是在炒雞排的,
感覺是不是很像深坑老街一整條都賣豆腐的感覺阿@@a
(說到豆腐就想到上次的關西之旅......)
來回味一下炒雞排好了^Q^

4.23補充
這次韓國自助旅行在新村也去吃了炒雞排說XD
跟上次去吃有些微的不同。
 


之前拍的照片,
這道料理是將蔬菜、醃過的雞肉塊、年糕、類似九層塔的東西、還有畫龍點睛的地瓜
一起在鐵盤上拌炒到食材軟化,導遊說年糕跟地瓜軟了就表示可以吃了,



那時候邊炒邊想加地瓜還真妙,想不到出乎意料的好吃,地瓜還真是神奇的東西阿!
而且韓式年糕真是Q彈耶!超合我胃口的XD
而且醬料可以自己掌控說
敢吃辣的就加多一點辣醬
不敢吃辣就不要加太多
而且這道料理說實在的一個人吃不完@@
邊炒邊玩邊吃其實還可以促進情感的交流~哈哈XD

等吃了一半之後,
還可以加飯下去炒說


除了飯之外,
還會加入海苔拌炒,
如果家裡有海苔的人其實可以試試看,
真的很香說,但是在台灣炒飯好像沒看過人家加海苔的@@a

對了!去逛了別人的網站,
才發現原來還有加麵條下去炒的吃法
真妙!

這次去韓國我想吃看看黑嚕嚕的炸醬麵,
大家還想去本粥吃粥品,(本粥:韓版流星花園打工處)
得想想還有什麼是必吃的,
不希望回來扼腕阿......

------------------------------------------------------------------------------
2009.4.23補充


帶著滿滿的回憶從韓國回來啦!!
這次雖然還是沒有吃到炸醬麵
但是有去新村吃了炒雞排喔XD
店員不會講中文還問我會不會講韓文
有丹鳳眼的人不一定有韓文底子阿~~
這真是為難我了^^"(汗)

這是位於地鐵新村站1號出口附近的店,
而且在轉進巷子還發現有家一模一樣的店呢

面對著琳瑯滿目充滿一橫一豎圈圈的菜單
我們三人只能對望~順便翻起手指韓語書找單字
還好店員直接問我們說chicken?
我們才趕緊點頭說YES
然後又問我要不要什麼(猜的)
依稀我只聽到rice就趕忙點頭說YES
結果後來上來的卻是義大利麵,真是讓我不太能理解^^"
對了,店員還有拿一個大塑膠袋幫我們裝包包喔!
然後還發給每人一件圍兜兜XD
我就有看過有大叔穿西裝還配上一件大紅色碎花點的圍兜兜喔
感覺超奇妙的XD
 

















 


服務生很快的倒下食材我都來不及阻止辣醬了@O@~
沒跟團的壞處在於吃的東西要迎合當地的習慣
還好還在可忍受的辣範圍
其實韓國的辣粉算滿溫和不傷胃跟喉嚨的
個人覺得@@(還是我很少吃辣的關係?)
照例還是有年糕喔~
這家店的地瓜是片狀的還有加小火腿耶
地瓜果然是最晚熟的,地瓜熟其他就全都可以吃囉^^
小菜。
可以說是泡菜。
每次點餐都有泡菜,不管是吃什麼......
韓國果然是KIMCHI王國阿......
然後我們照慣例泡菜都沒吃完.......
左邊是辣泡菜,中間是沙拉拌高麗菜跟半圓形義大利麵,右邊是醃蘿蔔
神奇的是跟我們一樣都染成黃色,吃起來卻不是鹹的是酸的耶,跟台灣比比較清爽的感覺吧
台灣人口味真的偏鹹,回來吃著愛吃的滷味時不禁這樣回想著......
這個也是蘿蔔,但是有芥末味,卻不會嗆人,還滿神奇的@_@
這是乍看之下很正常的海帶湯,
不經意喝了一口嚇到
是冰的而且酸酸的.......就跟吃冷麵的湯很像
有點不能理解韓國明明就很冷,卻很喜歡吃冷的東西
是因為比較怕燙嗎?
後來我終於領悟到了為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跑出來的義大利麵,
我以為我們點的是飯說XD
我明明有聽到rice的阿
但是出乎意料的不錯吃。

要先用鐵板熱一下,所以叫做鐵板炒雞排XD
要拌炒一下,
其實好像可以自己動手,
但是我們三個台灣鄉巴佬深怕動手食物會有什麼不測
所以都是好心的店員經過就照顧一下拌炒一下喔^^

炒好的雞排熱氣騰騰喔!可以開動了
吃到一半就可以加進麵條囉!
一樣是服務生幫我們處理的XD
看起來好好吃喔!

QQ的很有口感喔!
然後話說吃到後來才感覺到有點辣辣的,
才終於了解為什麼配菜配湯都是冷的
因為辣的食物再加上熱湯會更不舒服吧!
嗯~應該是這樣吧(?)XDD

這就是這次韓國二次雞排體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