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如果可以很不想寫這樣的文章,

但也是為了也許曾經有Follow過我的朋友們,交代一下事件的始末

所以還是決定寫下這篇文章,請斟酌觀看,謝謝!T^T

 

事件是這樣的……

在3/6晚上,我接到朋友的來電,說我的臉書帳號是不是被盜用了,發了好多奇怪的貼文。

然後我趕快上臉書去看,結果就只看到我被臉書停用帳號了!

IMG_3489

好,看到這樣的頁面,你一定想說那我就要求審查就好了啊!

But!

上面的"繼續"點擊是完全無效的,所以也沒有所謂的 我們可以引導你進行幾個步驟以要求審查

接著你想說那晚點來看看能不能用,然後點進來就只看得到下面的畫面

IMG_3521IMG_3494

 

且沒有任何一個臉書的功能是可以用的,你想瀏覽動態、看訊息、進粉專都不行,畫面都會直接引導到已要求審查

附圖1

回註冊臉書的信箱看,可以找到兩封不是我本人登入時的警告信,登入時間正好是我被盜用發文的時間。

 

爬文後發現臉書有一個我的個人帳號被停用的申訴管道

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260749603972907

有些人說只要上傳身分證明文件,沒多久臉書就會恢復正常了,

但我想臉書大概是想讓我一次死個徹底……

 

cats

不管我用信箱或是電話,點選傳送資料之後,都會跳出無法送出您的資料

登入帳號即可重新使用Facebook,或查看更多說明

 

重點來了!登入帳號就一樣會進入剛剛的審查頁面,

FTNA8615

沒有任何連結可以讓你查看更多說明

 

然後你可能會存有一絲天真的希望想說那就等臉書審查吧!

結果等了半個月,畫面依舊停止不動……

 

身為一個全球用戶有數十億的大公司,怎麼可以那麼草率,真的很傻眼耶!!

而且,現在臉書已經完全沒有客服,網路上流傳的信箱、電話我都試過,完全沒有用!

唯一的辦法只剩下寫實體信過去,

於是我真的試著寫了一大篇長信+截圖佐證,寄到位於台北市的台灣臉書公司去,

果真沒幾天就收到台灣臉書的回信,

But!又是一記回馬槍!

台灣臉書的信上面大致上是寫說

對於臺灣當地的用戶,Facebook 產品的控制或營運並非由臺灣臉書所負責

Facebook 產品係由 Facebook, Inc. 負責營運和控制

避免爭端我就不上傳整封信內容跟截圖,總之大意就是說審查不歸台灣臉書管轄,所以我要自己重新寄送到負責此問題的實體 Facebook, Inc.公司啦

我也只能無奈呵呵兩聲……但至少他們有給我一個地址,算是最後希望?

 

目前還在請朋友翻譯英文信中,

不過我無法抱持太大的希望,因為我爬影片有看到有人的情況跟我一模一樣,

而且他那時是還有辦法聯繫到臉書客服的年代,還是用英文溝通,

但是臉書客服連審查都不審查,直接跟他說針對這個問題臉書不會再做回應,然後直接封了他的帳號,也不讓他再重新申請帳號,

真的是讓人大傻眼耶!

 

目前已經過了30天,果然如我預想 😕

S__5628185a

帳號直接被停用了!

而且更慘的,之前粉專還能透過IG連動發文,現在粉專也直接被刪了

https://www.facebook.com/lifeinkr

image

令人更不爽的是,上面寫的是

因為擁有者僅與一小群用戶分享內容、變更了分享對象,或是刪除了內容

明明是臉書自己不審查直接封了我的帳號,結果卻寫得好像是我自己刪掉了粉專一樣,真的很無言!

 

很多朋友勸我說重新再來過就好,但經營了那麼久的臉書,那麼多的內容跟回憶,說沒有就沒有了,

被臉書的制度傷得很重啊!我真的很沮喪,很沒信心,

況且要再重新養粉,以現在的網路環境真的很難很難很難了!

如果後續還有什麼進度,我會在這篇文章繼續更新,目前就只能先這樣了。

 


目前我的聯絡管道除了部落格就剩追蹤人數少的可憐的IG跟YT了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2022.06.10更新

還是先申請新帳號了,粉絲專頁也要從零開始,加油!

新的粉絲專頁名稱:Shizuka品味生活中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