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我是shizuka丫禪

在YT頻道上沒說到的,我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面了。

本來拍攝當天回家我有錄一段整天下來的心得,但因為當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收音也很差,所以等身體狀況好一點,決定重拍。

其實因為當天一整天拍攝下來,有中暑的跡象,吃完晚飯沒多久頭越來越痛就跑去吐了,大概三天的時間人都懶懶的…..

先跟大家分享,我是朋友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某天什麼時候在哪裡徵臨時演員,有興趣私訊召集人這樣。剛好在我家附近,也沒什麼事情就去賺外快好了

先說薪資的部分,因為臨時演員的工作不是用勞基法的僱傭契約,所以也不受勞基法基本薪資的規定,所以他給的錢也不到勞基法規規定的基本金額,但因為他也不適用勞基法,所以也沒辦法講什麼。反正就是抱持著體驗臨時演員都在做什麼的想法,就拉著我姊去了。

到了現場時候,時間都滿緊湊的,像我們自行前往的是發早上7點的班,比較遠的像台北有派遊覽車接送,就是5:30要集合,但等於你的薪水還要扣掉車資這樣。像我們住附近的早上六點多出門就來得及了,到了現場集合好,就直接帶隊到拍攝現場,我們到的時候,其實主演跟表演的工作人員都已經到現場了,所以工作人員就馬上分配每個人要站的位置,我們臨演的角色雖然是看熱鬧的群眾,但有些人還是會分配到走位,因為如果都站在那邊不動,畫面感覺也很奇怪吧。其他人副導或是其他工作人員就會引導情境,指示我們應該看向哪裡,要表現出在看熱鬧很興奮,歡呼拍手什麼的,要走位的人可能就是喊action之後幾秒要走到哪裡去這樣,通常一個畫面都要拍好幾次,如果有NG或是現場有什麼狀況,就要重新拍一次,所以我們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都是要花很多時間拍攝的,發現說拍攝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就是典型秋老虎的天氣,高溫都有到30幾度,體感就更不用說了,原本我是有穿外套的,但工作人員說外套很明顯,因為會拍一整天,也怕不連戲,所以是希望我們把外套脫掉,我這個人其實很不喜歡曬太陽,因為一曬就黑,但我那天一整天都在曬太陽,那天也是我擦防曬乳液擦得最勤勞的一天,有空檔就在那邊塗,但沒用還是黑()

原本我以為我們這種群眾的角色,大概就是幾個場景換換之後,我們只要站著露出一個人頭就好,其實不會有人care路人長什麼樣子。但劇組應該算細心吧,就是他們會幫我們分組,比如說這場景我們這組人就在這裡固定,另一組人就在另一邊固定,所以不太可能說你在這邊站一站,就跑去別的地方繞一繞再回來,可能我自己責任心也比較重一點,所以我不太會拍一拍就跑去陰涼處乘涼這樣。

還有在彩排的時候,因為像是在用空拍機空拍的時候,或是一些特殊場景,必須讓場面看起來很壯觀浩大,不能說有空隙,只有幾個人而已那種感覺,就是要熱鬧,所以人就是要站在那個點,讓他們確認說這個站位OOK,有沒有哪裡要再補人這樣,所以不能說喊卡就跑休息,就還是要站在大太陽底下,雖然我有戴帽子,但還是滿熱的,我們這樣從七點開始拍就拍到了中午,本來想說應該拍到12點就可以休息,可是他們不是像上班族這麼準,他們必須拍到一個進度或者這一PART拍完了才可能結束,所以我們是拍到12:25才結束,就放飯,然後召集人才去拿便當,但我覺得他們組織性稍嫌不夠,因為12:50又要開工了,其實吃飯跟休息的時間非常不夠,但那麼多人要一個個發便當是要發到什麼時候啊,所以拿便當的時候有點崩潰。

其實太熱了便當也吃不下,現場有提供一些涼水飲料,但也沒有說廣播還是跟大家講,所以其實有些人根本不知道哪邊可以拿免費的飲料,所以有些人是自己掏腰包買飲料解渴的。我這個人平常其實不太怕熱,也不太喝水,但我那天喝超多水跟飲料的。

下午的時候,因為不像正中午一樣太陽那麼大,終於有陰涼處可以站,比較沒有早上那麼辛苦,不然我可能撐不了一整天XD,但是站一整天下來腳好痠,後來乾脆喊卡的時候我就席地而坐,把傘拿出來遮陽。像有些人可能就是喊卡的時候跑去騎樓或陰涼處躲太陽,變成劇組每次在開拍前都要把那些人叫回來再排一次隊形,時間可能又拖到了。

後來我有問其他人,平常也在接臨演工作賺外快,他們是說其實不一定每次都是在大太陽底下曬太陽站一整天那麼累,他們也有在攝影棚拍攝或在室內吹冷氣那樣,就是可能也有比較涼一點的缺,只是我第一次接觸就是接到要在大太陽下曬站一整天,就覺得有點崩潰,還要裝作很興奮拍手大叫這樣,感覺人累心也累。

以上是這次當臨時演員的心得,以後如果還有這種機會,應該是不會想再賺這區區的一點零用錢,可能會選擇在家裡寫文章還比較實際一點哈哈哈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如果大家對影片內容還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也歡迎大家訂閱我的頻道,多多留言跟分享給其他朋友喔~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zuka丫禪 的頭像
    Shizuka丫禪

    悠心禪居 新窩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