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詐騙】
最近逛菜市場,發現有一個賣北港蒜頭的臨時攤位,大大的紙牌上面寫著1斤165元,那時候的蒜頭價格1斤大概180-230元,想說怎麼那麼便宜,買完之後,一秤155元,有點傻眼,因為感覺沒有那麼重,但也沒想太多,後來回家秤居然差了200公克,等於我買了1斤實際要價230元的蒜頭,老媽還說那個蒜瓣那麼大不可能是北港蒜頭,果然薑是老的辣,這次就當我學到教訓,以後買東西要更謹慎一點。
 
沒想到這週這個賣蒜頭的又來了,這次把北港去掉,1斤寫著125元,現在蒜頭價格大概160-180元,又是以低價騙人上門。
我經過的時候,那位看起來年輕卻滿嘴檳榔的攤販正拿著手機對著一位阿桑攝影,還叫囂說「來啊妳動手啊!」明顯的惡人先告狀,大聲就贏的類型。
後來這個攤位前面來了五位警察,口頭勸導一番並拍照存證才離開,但警察說這種不良攤販拿他們沒輒,只能自己知道後不要再跟他買,所以像我這種買了事後只能自認倒楣。
 
買水果的時候跟店員聊了這件事,店員說這個早上因為那個攤販的消費糾紛,警察已經來3次了,之前也有一個賣冰棒的臨時攤販來,紙板上面寫著10元,大家以為很便宜,買完結帳後發現怎麼那麼貴,那個攤販就辯說是「試吃第一支10元」或是說「第一支10元」,有些人想說買了就算了,那攤販就賺到了,有些人生氣不買,攤販也沒損失。
但我覺得這種的還好解決,至少當下很容易就發現攤販的伎倆,那種秤重的,除非自帶秤子,不然很難發現,等發現時也已經離開攤位了,攤販只要不認帳也沒輒。
所以非固定攤販要小心,尤其價格明顯低於市場價格的,很可能有問題。
但我覺得這種攤販除了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很不可取以外,也會害其他臨時攤販生意跟著遭殃,真的很糟糕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詐騙 菜籃族 傳統市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zuka丫禪 的頭像
    Shizuka丫禪

    悠心禪居 新窩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