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15 21:28/北京新浪網/楊林/韓國釜山】

  50.jpg 很多人都是通過《我的野蠻女友》開始了解韓國電影的,此片也帶動了韓國電影的強勁『野蠻』風潮。新浪前線人員利用本次釜山國際電影節的機會,獨家專訪到《我的野蠻女友》制片人申哲先生。

新浪娛樂:在中國目前還實行電影導演中心制,導演才是電影的靈魂,決定電影的一切。但是在歐美等電影產業化國家,制片人才是真正電影的主宰者。作為一名著名的制片人,您能否給我們介紹一下制片人在韓國電影中的地位及角色。

申哲:在幾年前的韓國,也同現在的中國情況差不多,導演對於電影才能起到主導作用。但是,隨著韓國電影產業的不斷完善,以及大量資金的投入,電影導演和制片人的分工也越來越明確。現在在韓國的電影創作過程中,將導演描述成藝術工作者會更貼切,他只需要關心藝術創作方面的東西。而制片人就需比導演關注更多的東西,比如市場等方面等多的周邊環節。

新浪娛樂:《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在中國以說家喻戶曉,它不但在中國,乃至亞洲地區都掀起了一片野蠻和可愛的新美女風潮。我們現在非常關心您最近有沒有開拍新的作品。而新的作品是同《我的野蠻女友》類型相似的題材還走其他路線?

申哲:現在美國正在翻拍《我的野蠻女友》,同時我們也正在策劃《我的野蠻女友》第二部,希望很快就能同大家見面。另外,我還在籌拍一部動畫片,它講述一個不一樣的故事,是同《我的野蠻女友》風格完全不同的類型,希望你們大家能夠喜歡。

新浪娛樂:韓劇在在中國非常有市場,甚至形成了影響整個亞洲的韓流。在中國,電影和電視劇是息息相關的,很多導演或創人員也都會在兩種作品形式中轉換。作為電影制片人,您已經很成功的創了那麼多優秀作品,您有沒有考慮轉行做電視劇或者做些其他的工作?

申哲:哦,目前我還不打算轉行。首先是因為在韓國,電影和電視行業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領域,我不太懂電視劇方面的東西,要轉行比較困難。其次,在電影行業里面,就單單制片人的工作都還有很多可以開發的地方。短期之內,我還要繼續學習,不打算轉行。新浪娛樂:韓國電影《王的男人》現在在韓國非常火熱,但是這部電影在引起廣泛追捧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爭議。該片的男主角李準基現在在釜山以及整個韓國風頭強勁。您怎麼看待這部爭議題材的電影,及男主角李準基?

 

申哲:《王的男人》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非常受歡迎。但是我現在向你推薦另外一部,我認為更好的電影《老千》,你們一定會喜歡。關於李準基,我覺得他是一位很好的演員。但是我覺得,人氣也是輪流轉的,幾十年前,你們的明星還是我們的偶像呢。這樣依靠話題成名是不會長久的,李準基如果希望將來能有更好的發展,就需要多考慮考慮今後該做些什麼這樣才能夠保持長久的人氣。

51.jpg 新浪娛樂:最近,隨著中韓文化的深度交流,中韓兩國也開始就電影方面進行合作。比如韓國影星張東健就參與到我們的大片《無級》的演員陣容當中。您目前有沒有同中國導演或演員合作的意向?另外,能否透露一下您比較喜歡的中國導演或演員?

申哲:我們現在正在試著同中國方面的電影人合作。我們的最新作品《新月》目前正在中國創作劇本。同時,我們還會考慮在中國拍攝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具有濃厚的亞洲作品風格,同時,這部電影的演員決大多數都回是中國的演員。我們相信,利用韓國的精良制作團隊和中國的優秀演員相結合,一定能夠受到中國人民的喜歡。但是由於目前這個電影還在創作之中,所以現在還不方便告訴你們情節。

yo些話,申哲先生微微笑了起來,頗有點賣關子的味道。由於採訪時間v陪迭A我們的疑惑沒有能夠得到解答,只能等到影片放映時由王有自己解答了。最後,新浪娛樂前方人員代表北京新浪網及全國網友,祝申哲先生工作順利,能夠作出更多更好的優秀作品獻給中國的觀眾!

連結:http://news.sina.com.tw/ents/sinacn/cn/2006-10-15/2128356219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