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天宮附近巷子內名店似乎不少,趁著連假找一天來到位於捷運行天宮3號出口附近的東輝韓食館。

這家韓國料理專賣店之前就有聽說過好吃,某禪超愛馬鈴薯排骨湯的,但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還真的不多,聽到他們家招牌就是這個,所以馬上決定來試口味。

聽說連韓國人吃過都說口味很道地,沒有預約的朋友要想吃要趁早來排隊喔!

因為我們沒訂到位,所以還沒到開店時間,就來等候了,想不到開店時間未到,已經陸陸續續有人在店門口等待,還好現場應該是有預留給現場候位的人,所以我們沒等很久就進去了。

店內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很家庭式的桌椅跟擺設,但有道地的韓國美味,吸引許多饕客上門。

連菜單都很樸實,想吃什麼自己劃,放桌上會有店員來收。

菜單上有韓國在地看得到的家庭料理、飯麵、鍋類及烤肉應有盡有,很親切的價格,另收5%清潔費。

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但點了松五梅烤肉套餐(2人份)、2個馬鈴薯豬骨湯(個人鍋)、1份炒碼麵、1份海鮮煎餅。感覺好像還好不算太超過,但料理送上來才知道,一人份真的不是一個人可以吃得完的!XDD

首先送上來的當然是可以無限續的小菜,超推薦右手邊的辣蘿蔔,又酸又辣超開胃的!

飲料區有自助的麥茶跟海帶湯可以免費取用,這個海帶湯湯頭超好喝,完全煮出海帶滑滑骨溜的口感,就算吃很飽也要來一碗!

題外話:韓國人迷信考試時不能喝海帶湯,不然會落榜XP 孕婦則是坐月子每天都要喝海帶湯,所以很多韓國女生當媽媽後都不想喝海帶湯了。

首先上來的是招牌馬鈴薯豬骨湯(감자탕),雖然是個人鍋,但鍋子比一般的個人鍋再大一點,附贈一碗白飯。乳白色的那個醬汁帶點黃芥末的味道,是用來沾豬肉吃的,多增添一種風味。

兩大塊豬骨燉得很軟爛,用筷子湯匙一撥骨頭跟肉的部位很輕易就分離,還有馬鈴薯,裡面還加了金針菇、黃豆芽、空心菜,看起來已經份量十足,裡面還有冬粉跟年糕!

口味真的很道地,繼韓膳宮之後,終於又找到跟韓國當地有得比的馬鈴薯排骨湯,為了這一鍋有機會還想再來吃。記得我過年的時候去一家店點一鍋馬鈴薯排骨湯要四百多塊,料也沒有這個多,口味也沒這個好吃,這樣一鍋才賣190元,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啊~~~

松五梅烤肉套餐,其實就是松坂肉、五花肉跟梅花肉三種肉類。

隨烤肉附贈的這個辣泡菜真的超級酸超合本人胃口的,這種酸度拿來做泡菜鍋或者燉泡菜(김치찜)都很好吃,而且還可以續盤喔!

生菜超級大片的,後來我們一片撕成兩片包肉吃,另外還附贈了杏鮑菇跟地瓜片。有兩種沾醬,和蒜片。

烤肉的話有店員會幫忙烤,所以不用自己很忙的邊烤邊吃。

等煎到兩面焦黃就可以開動了,直接沾醬或包生菜吃都很過癮。

生菜可以續盤一次,續盤的份量比第一次還多。

煎餅類也是在台灣吃韓式料理必點的一道菜,有些店家麵糊會弄很厚,但東輝的煎餅雖然厚度十足但麵糊不會太多。

外表很像日式天婦羅的海鮮煎餅,粉沒有很多,麵衣非常酥脆,不會有過多油膩感。

裡面加了許多洋蔥蔬菜和魷魚,被薄薄的麵衣包裹著,如果淋上日式醬汁蓋在飯上面,就是一碗美味的天婦羅蓋飯。XP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炒碼麵(짬뽕),其實就是海鮮辣湯麵。

東輝韓食館的炒碼麵配料多到都尖起來了,料滿實在的超大一碗公。

老闆自製現桿的Q彈麵條,配上滿滿的海鮮料,才140塊,一個人吃要衡量一下自己的食力。XP

這一餐CP值頗高,後來海鮮煎餅還打包回家了,是間會想再回顧的韓式食堂。^^

 

店家資訊:

店名:東輝韓食館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29號(捷運行天宮站3號出口)

電話:02-2517-6859

FB:https://www.facebook.com/camjatang/

 

------------------------------------------------------------

相關網誌:감자탕-馬鈴薯排骨湯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