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韓國
大家每天必吃的東西:
哈密瓜冰棒、香蕉牛奶。
回來之後還唸唸不忘!
真希望台灣有進口啊
還有令人回味的美食:
辣炒年糕、海鮮(泡菜)煎餅、海苔飯捲!

我的心還留在韓國阿~!!>o<
 


聽說是最原始的胖胖瓶,如果養樂多是台灣的國民飲料,
那這瓶香蕉牛奶的地位,應該就之於韓國版的養樂多了吧:D
話雖如此,但是味道一點也不像養樂多喔!
反而像是果汁牛乳的味道,
但是比台灣賣的果汁牛乳要甜10倍味道要濃郁20倍吧!
剛喝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甜,但是又有很濃的果汁牛奶味,
倒是感覺不太出來香蕉的味道,後來就習慣了它的甜度XD


除了香蕉牛奶以外,還推出了草莓牛奶跟其他口味的,
朋友說有番薯口味@@
不過沒人喝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售價要1000韓圜,有些地方可以買到900韓圜的,
但還是養樂多價錢要平民多了,台灣真的是便宜美食的天堂

這是另一牌的香蕉牛奶,其實某禪比較偏好這一瓶,
因為比較不甜啦︿︿
所以後來我都買這一罐。
(背景很花,因為是在車上拍的)


然後是我打從第一次去韓國就愛上的哈密瓜冰棒!>
大推~~!!>O<

我記得第一天就去超商買來吃了,這是第一天的消夜XD
之後每天都要吃一枝,喝一瓶香蕉牛奶XDD
哈密瓜味真的很香甜濃郁喔!讚!
去韓國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買一枝來吃看看!
台灣商人們請進口吧........

跟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有漲價喔!
不過應該很正常啦,畢竟台灣物價也漲成這樣了,
跟日本物價不分軒輊的韓國東西多半也會漲吧!
現在是700韓圜,我記得三年前好像是600還500韓圜,是沒差很多啦!
而且那時候台幣比韓圜是(1:28)現在是(1:36)去年11月是(1:42)
也沒差多少了。

打開來是方型的喔!雖然說是冰棒,其實它濃的有點像冰淇淋了說!
我懷疑它有牛奶的成分,但是因為我不懂韓文,所以也看不懂原料有啥~@@~

另一個牌子的口感就比較像冰棒了!
(一樣是在車上拍的,所以背景依然很花XD)
這是從堤川回來的途中,在休息站買的,
那個休息站的便利商店賣的商品竟然比較便宜,
大多便宜了100~200韓圜呢!
在台灣長大的我已經把休息站食物=比較貴,畫成等號了呢@@"
這個造型是圓的,很可愛,讓我想起了以前台灣在賣的三色冰,好懷念啊!現在好像沒看到了。
連冰棍都是圓的耶!超可愛的:)
斷面圖照的不是很好,但還是可以看的出冰棒的紋路,跟另一牌的比較就沒有那麼奶的感覺了。
還有照片有色差,其實它本身是很綠的,跟現在看到的袋子一樣綠,
可是不知道怎樣就是沒辦法拍出原色。
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囉!

我忘了之前吃到的是哪一牌的哈密瓜冰棒了,
但是我比較喜歡第二種的,因為沒第一種的那麼甜,但是還是很甜啦!
不過在首爾市區的便利商店,我都只有看到第一種的,
所以還是只有買第一種的來解饞了。

每日必吃:哈密瓜冰棒與香蕉牛奶。

 
---------------------------------------------------------------------

我的早餐

扣除掉首日與最後一日的飛機餐,在扣掉第三天的本粥,
就是用海苔飯捲解決的。

第二天因為一早就一搭車去堤川,
所以在地鐵裡有看到阿朱媽在擺攤,賣的是一些韓國的粄或糕之類的東西,
因為太晚睡又太早起床實在沒啥胃口,後來大家就買了三包海苔飯捲分著吃,
一包10個,5000韓圜,價位還OK!
裡面包的都是蔬菜,也可以說是有稍微醃漬過的蔬菜,跟日本壽司有點像。
但是沒有切成一小圈一小圈,所以我們很克難的在車上整條啃。



韓國的早餐店真的好少喔!
第四天的早上,大家想去知名的早餐連鎖店吃,可惜竟然關門。
看起來很不錯啊......
後來就走進路邊攤的帳棚吃道地的韓式早餐。

(因為沒有拍外觀,請想像日劇裡上班族下班後常去的路邊攤樣)
選擇性很多的路邊攤,從遠而近有在韓國的甜不辣都長得一樣的甜不辣串(1500圜)、
雞蛋、香腸、辣炒年糕、雞肉串等等
(早餐吃很油?)

(東大門有些路邊攤真的會隨便起價,我們問過有的甜不辣要賣3000圜說,根據觀察1500圜最平常)


阿朱媽雖然不會講中文,但是還是很親切的招待我們六個。
不過看了一下,早餐吃這些會不會太油了阿......
所以我還是點了海苔飯捲......|||
起碼這次有切過了,總算可以優雅的吃早餐了,哈!
而且這次有包火腿耶!一樣是兩條1000韓圜。
某人嗜吃的辣炒年糕。
真的很佩服她耶!前一天12點多的宵夜也是辣炒年糕,早餐又吃辣炒年糕。

--------------------------------------------------

自助旅行怎能錯過當地的宵夜呢!

看完準基的演唱會後,回到東大門已經是11點多的事情了,
但是大家都還很興奮,就跑去路邊攤吃宵夜。

帳棚內,天花板上還吊著滾筒式面紙,感覺好傳統好平民化的生活喔!
都是韓文的MENU.....

還好有手指韓語書也還好又遇到了會講中文的店員。
其實也只有在吃本粥、神話炸雞、炒雞排這些觀光客少去的景點吃東西時,
才會遇到不會講中文的店員,在明洞、東大門其實一點也不需要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某人堅持點的辣炒年糕XD
阿朱媽招待的甜不辣湯,湯的味道有點像泡麵的湯,鹹鹹的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豆腐皮XD

韓國人不流行公筷母匙,所以我們入境隨俗一人一根湯匙直接舀來喝.....
後來還是拿了旁邊裝水的碗來吃泡麵,結果有小被阿朱媽用韓文唸了一下,
因為聽不懂所以裝傻XD

我點的泡麵,上面有加一點青菜跟大量的海苔,很香喔!
有點微辣,算正宗韓式泡麵了吧XD
附贈的免費泡菜
所以這算是泡菜套餐嗎XD?

走道旁邊有鐵碗可以裝免費的飲料喝,這就是後來被我們拿光拿來裝泡麵被小唸了一下的鐵碗本尊:)
好吃的海鮮煎餅,有類似韭菜的青菜、胡蘿蔔跟鱿魚塊,
而且這是最後一片了說
後來朋友要加點就沒有了。
所以她們點了泡菜煎餅。
這是朋友極力推薦的辣醬鍋,外表看起來一點辣度也沒有,
但是真的很辣,還有後勁也很強,建議配飯吃。

就是為了這個我們從第一攤走到了最後一攤,
老闆說有我們才坐下來點菜的,後來發現她所謂的有是指去附近的餐廳點回來的,
我只能說阿朱媽你揪甘心ㄟ,也很會做生意喔!
這也是從餐廳帶來的飯,晶瑩透亮且粒粒分明,黃黃的不知道是什麼穀頪,很好吃喔!
一樣是附贈的泡菜。

這是朋友點的豆腐鍋,一樣是店家到外頭點回來的XD
猜很久的附贈小菜,原來是馬鈴薯來著XD
這些也是豆腐鍋的附贈小菜,還真多樣阿!

這樣看來點一鍋豆腐鍋還真划算:D


--------------------------------------------------
路邊小吃

在東大門地鐵附近有很多帳棚小吃攤,
不過因為觀光客很多,
所以很多店員會講中日文,
也在這裡遇到超多台灣團的,
超親切的口音,哈哈

右邊擺著香蕉牛奶跟其他乳製品,
前面是糖醋雞肉串,大家都是直接掏錢付賬後
直接拿在手上,就站在攤子前面吃了,
就連打扮的光纖亮麗的粉領族、韓國美眉
或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都不例外,
我還有看到一個男生吃了好幾串甜不辣,然後再把竹籤還給老闆。




看起來好好吃,我也點了一根雞肉串,而且邊吃糖醋汁還一邊滴......
還好店家在地板上有先舖上幾塊攤平的紙箱。

大家都吃的好快,我這個外國觀光客初體驗,很努力的試著在三分鐘內解決.....

右上角那一堆大型熱狗,外面包裹的是馬鈴薯塊,
根據吃過的朋友說還不錯吃,但是吃到一半會很膩,
如果食量大又偏愛澱粉類的人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考量吧^^


來張不是很明顯的特寫,比一個巴掌還大了喔!


烤魷魚
一整片的烤魷魚,還不錯吃Q度夠!
我買的是一片2000韓圜,3片5000韓圜。
賣烤魷魚的姐姐不會講中文,但是知道我要拍照還是笑的很靦腆可愛。


魚板?
在奧林匹克公園裡準基影友會會場外買的東西,
應該算是魚板類的東西吧
裡面還包了蟹肉棒@@~

朋友們則是買了吐司夾蛋,
蛋是加了很多蔥花的蔥蛋喔!



烤雞肉串
這是一個人在梨大閒晃時買的烤雞肉串,就單純只賣烤雞肉。
因為之前都看到炸的所以看到烤的還滿新鮮的,就買了一串。
蔥段的部分有點烤焦了.....

除了原本的醬汁以外還加了美奶滋,
然後雖然我已經表明了NO SPICY
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灑了一點辣粉......還好不會很辣


草莓果汁
這是在梨大買的現打果汁,折合台幣好像50幾塊,
覺得還OK,而且真的是一整杯草莓下去打的說

我想全世界飲料店最密集的應該是台灣吧@@a
在韓國我還真的沒看到有飲料店說,難得在梨大遇到一間現打果汁店,
還不錯喝,在上坡下坡很多的梨大逛街,搭上熱熱的天喝真暢快!


鬆餅?!


在地鐵站內看到的,飄著很濃的鬆餅味,
在梨大的路邊攤也有看到,
原味好像1500~2000韓圜吧@@a
感覺比台灣賣的便宜耶@@
不過我沒點來吃。
排排站放涼的鬆餅,這樣看好壯觀喔!



除了這些小吃以外,
在明洞也有不同的小吃,
可惜我忘了拍照,
其實一直很想吃吃看明洞小推車上
那一筒筒裝著又細又長看起來很酥脆的炸薯條的,
可惜錯過就沒機會了,希望有機會再去韓國自助旅行的時候可以買來吃!


這幾天下來,覺得韓國賣的小吃比較單一化
其實賣的東西都滿大同小異的,
感覺台灣小吃的變化比較多,
嗯!台灣真的是個寶島XDD
但是在外地體驗在地生活的感覺也很棒^^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