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地打拼的遊子,
最渇望的就是回到家鄉的那份全然放鬆安心感
我,可以說是最愛放假就往回家跑的異鄉上班族
連老媽都會說累就不要那麼常回家
在家裡休息就好。
然而吃膩外食的我就是愛回家讓老媽餵飽

但是假日回家,總是好多觀光客阿!
在排隊買滷豆乾的時候
我心裏一直想為什麼我得像個外地客一樣愣愣的排隊勒?!
而且大溪也不是只有老街可以逛阿
與其跟著人群在老街擠來擠去
我會比較喜歡到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晃悠看風景。
 


「停機坪」這個有趣的名字
我想應該是因為因為剛好在路旁有一大塊空地的關係吧!


開放式的空間,風光明媚的湖景一覽無遺。


徐徐微風輕輕吹送,山光水色盡覽眼底,
點一杯咖啡,品一壺茶,再來盤小點心,人生合該如此愜意!


藍色的舢舨停靠處是東湖碼頭。
可以搭舢舨到對面的薑母島,
枯水期甚至可以直接走到對岸去喔!

這一天剛好有點陰天,所以群山被雲霧圍繞著,
如果是好天氣,夕陽也會變的很美喔!
可以看到紫色橙色的山嵐,非常的漂亮!

這張是天氣很好的時候,在舢舨上拍的。


一根根細細的藤蔓垂掛,感覺很有詩意。
開放式的作業區,
右邊是烹煮咖啡的吧台,左邊是滷豆乾炸類的熟食區。
他們家的炸類好吃!
茶葉蛋也很入味的樣子。

老爸這幾週的週末都特地把自家種的番薯拿來給老闆炸,
順便凹了幾杯咖啡。
老闆真是個大方的好人阿!
一大綱盆看起來就是滿足啊!

話說回來,他們家的粉漿調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就算冷掉了一樣好吃。
然後要來推薦一下他們家的炸蝦餅,
蝦子超新鮮的,可都是老闆自個兒開著舢舨抓的,
名符其實的水庫活蝦。
為啥我知道勒?
因為我坐過他們家的舢舨看他抓過阿XD
(在地人的好處啦!)
(有圖有真相XD)

新鮮的活跳蝦搭配上氣味特別的芹菜葉,
融合攪拌在特制的酥炸粉內,
就是一個爽口酥脆的炸蝦餅。
因為我只是來插花的,所以老闆請我吃的炸蝦餅幫我用袋子裝起來,
而且還先幫我回炸了一下。

滿滿的料,不會像外面有些賣的裹了一堆粉,好吃^^
 
我的熱拿鐵外帶杯XD

老闆家還有季節限定的冰沙,都是現打的喔!
冬天就是草莓冰沙,夏天就有人氣超夯的芒果冰沙跟水蜜桃冰沙,
老爸是強推水蜜桃冰沙啦!
但是他每次都講的很開心,都忘了外帶一杯給我喝

喔~如果有機會,記得問一下老闆,
是否有炸芹菜葉天婦羅喔!
這個可是不常常有得賣的喔!
點一盤水晶蝦也是很不賴的!


----------------------------------------------------

2015.2.26補充:

去年底因為被報拆了,所以老闆只好先把店收起來了,等重新開幕之後再跟大家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