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遊學三個月,慶幸自己選擇的是大阪難波,這裡的B級美食平價又實惠,雖然平常我都自己煮啦!但放假偶爾也要去吃點外食祭拜一下五臟廟阿!XDD

在難波千日前逛了一下,發現有一家河豚料理定食竟然只要日幣1000元,台幣大概三百多塊,這樣的價位吸引了沒吃過河豚又想嚐鮮的我,跟友人兩個人馬上決定去吃看看。忘了拍店門口,這家店名是天然トラふぐ 勇吉。

有三種河豚定食可以選,價位都是1000日圓。我跟朋友都選中間的てっちり定食。
等餐的同時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千日前有個地方專門放店家資訊的,而且有時候還有老伯會幫你介紹各家特色,這個就是那時候拿的,不過都被我照糊掉了XD

也可以點セット,換算成台幣一千多塊,好像也還OK。
 
菜單,還是被我照糊了。
櫃檯牆上還有藝人簽名,但沒一個簽名我知道的......(畢竟我不哈日阿= =,也不要問我那為什麼去日本遊學,我很難回答= =")。

看起來好豐富的一餐,油亮剔透的白飯、和食不可或缺的漬物、涼拌河豚皮、炸河豚塊、河豚小火鍋,還附一杯冷飲喔!
富含膠質的河豚皮,感覺很養顏美容的一道涼拌菜。

有點像台灣的醃福菜,但比較偏鹹酸一點,想念台灣味的時候,可以拿這個代替,但這個沒台菜那麼油就是了。另一個是醃白蘿蔔片,我不是很喜歡醃菜的東西,尤其日本的漬物有些鹹到爆,但這個醃蘿蔔真的很順口好吃。

左邊那個研究很久,感覺像是蘿蔔磨成的可以去腥,可以加在涼拌裡面,真正還可以怎麼使用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總之隨意搭配!日本的蔥,蔥味沒那麼嗆,比較溫和,但是在日本調味類的蔥薑蒜竟然比青菜貴很多,一直以為這類辛香料很唾手可得的我,一直覺得這點很新奇阿!


這樣好像就可以當一餐了啊?!

日本的米飯真的都好好吃,不會太黏又不硬心,Q彈的口感。
連本來不是很喜歡白米飯的我也覺得日本米好好吃。

這個炸物不油不膩,河豚炸過之後的肉質有點像瘦豬肉,是很結實的口感,不像一般魚肉那麼軟爛,肉質算是比較Q的。
這道是唯一我超想加點的啦!

可以想見的沒什麼料的小火鍋,而且這個湯沒什麼味道,讓我想到京都有名的湯豆腐也是這樣,像堅持原味般,就只是普通清湯,連鹽都沒加的感覺。裡面的豆腐好嫩喔!還有兩小塊河豚肉,一樣是很扎實的口感,不會一碰就散掉的肉質。上面的青菜是茼蒿,比台灣的茼蒿還小辦的葉子,卻很有茼蒿味。

這個定食真的是想吃看看河豚的人的嚐鮮好去處,又不會太貴,還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河豚料理,對我而言就很足夠了!有機會還想吃看看河豚涮涮鍋,然後再煮一鍋粥,加點蛋花,一定有幸福的感覺XDD

住址: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2-7-22
電話:06-6643-2978(日本電話跟台灣也好像阿)
營業時間:12:00~23:00


 
------------------------------------------------------
過完年,克服了一點懶病,終於更新日本食記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