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就寫的番外~:D
源範番外 先生你哪位?(上)
 
 
金起範,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年。
 
在師長眼中是個乖巧文靜的好學生,在同學面前是個溫和中帶點距離、偶而還會散發陽光笑容,不算難相處卻也不是那麼容易親近的人。
 
但與他相熟的人大概都會認同在他略為冷漠的外表下,骨子裡一定帶有相當程度的熱情,簡言之就是悶騷。
 
而金起範一直知道因為自己不擅表露情緒的關係,多少會讓人感覺到有些距離,存在感也就不會太過強烈。不過他向來也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所以稍微低調一點也沒什麼不好,他是以這樣輕鬆愜意的心態在過日子的。
 
只不過他萬萬沒有想到就算性子沉靜了點,但至少外貌不算差的他,也會有讓人徹底無視的時候,一直到與那個人相遇的那一天開始。
 
那是個大他一屆的學長,早在他進這間學校不久,就不知道從多少人口中得知這位學長的豐功偉業。在師長眼中是個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在同學之間永遠是最醒目的焦點。
 
金起範對他最初的印象就是男的競相追逐的目標,女的爭相示好的對象,就有如吸引狂峰浪蝶簇擁的那朵高貴的玫瑰。
 
 
------------------------------------------------------------------
 
這一天下課時間,在狹窄的走廊上,金起範很認真的在拖地,忽然一陣嘈雜聲傳來,抬頭就看到那個人周邊圍繞著追捧者,儼然形成一堵堅不易摧的人牆,正從不遠處移動過來。
 
『哇塞!什麼叫花團錦簇?今天總算見識到了。男男女女花花綠綠色彩鮮豔好不熱鬧!阿是有什麼好講的?一定要一堆人圍在一起講嗎?到底是什麼話題那麼有趣?一定要這個時間聊嗎?還有說有笑的是怎樣?不知道社會上某個角落裡仍然有著不少傷心哭泣的事情不斷在發生嗎?……』
 
很顯然地金起範同學內心充滿了無限延伸的感想,雖然在他一貫面無表情的外表下還是很淡定的樣子,讓人完全查覺不出來在短短幾秒鐘裡,他已經從最初看到一群人走過來的感觸衍生到關懷世間冷暖的議題上去了。
 
「哎喲!」
 
還沒從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發揮同理心繼續延伸到世界和平的金起範,意識到那道人牆已經侵略到他剛剛才拖好的地板來,甚至他的身體也因為被人牆推擠而撞到了護欄。
 
一陣踩踏過後,原本已經光潔的地板一下子又變得污穢不堪,看來又要重拖一遍了。
 
『你們這些人有沒有禮貌啊?是沒看到剛剛我拖得多辛苦嗎?你們知道這樣我又要花多少時間跟精力才能完成掃除工作嗎?等一下上課鐘聲要是響了,我來不及拖完要怎麼辦?而且這樣子又要浪費多少水資源你們知道嗎?真是不知民間疾苦耶你們!小小年紀就這樣真的是……』
 
看來金起範同學又開始在內心裡嘮叨起來了。
 
「咦?剛剛是不是有撞到什麼?」那個人彈了幾下手指,順勢將一隻手抵在下巴問著同行的人。
 
「有嗎?沒感覺耶!」一個頭上綁著兩個蝴蝶結的女生嬌羞的回答。
 
「沒有吧?怎麼了嗎?」一位男同學也跟著回問。
 
「那大概是我的錯覺吧!」看大家都一致反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那個人拍了幾下手掌,隨即哈哈大笑的揚長而去,也不回頭確認一下。
 
被遺忘在後頭的金起範頭一次感覺到火了!原來被人徹底無視是這麼不爽的感覺啊!
 
於是他決定更正剛剛的想法。
 
大便!
 
沒錯!是一堆蒼蠅圍繞在一坨大便上,噁……好髒!
 
金起範甩甩頭阻止自己再想下去。
 
從那之後他就開始不斷地找機會在那坨……不對!是那個人身邊晃來晃去。
 
熟知金起範個性的人都知道,除了外冷內熱的性子外,他還有個只要下定決心,就算出動千匹馬也拉不回來的執著。
 
當他決定要在那個人面前張顯他的存在感的時候,所想的辦法就是無時無刻出現在那個人的視線範圍內。
 
在學生餐廳吃飯的時候……
 
在社團活動的時候……
 
在他上廁所的時候也不能放過……呃?
 
不過這樣有點像變態跟蹤狂就是了……
 
 
 
------------------------------------------------------------------------------
 
崔始源最近一直感覺到有一道炙熱的視線如影隨形的跟著自己。雖然知道像自己那麼優秀的人真的很難不吸引別人的目光,但父母教誨人要時時刻刻保持謙遜,所以他只能怨嘆自己天生麗質難自棄,所以就沒有太在意那道視線。
 
 
 
 
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學長,這個……請你收下!」一個嬌滴滴的女生忽然跑到崔始源的面前,手中看來是封文情並茂的情書。
 
從小就被教育不可以拒絕淑女的請求的崔始源感到有些為難和棘手。
 
當然憑他的外貌跟內涵這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只是莫名地他就是不想再像之前一樣若無其事的收下。
 
唉!又要傷害一個純真少女的心了……主啊!請原諒如此完美又如此罪過的我呀!
 
在心裡告解完,正思考著如何婉拒才不會讓人家太難堪,又感覺到那道視線。
 
『唷?老天!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告白場面嗎?喔、天!感覺好新鮮好刺激喔!啊我不是故意要來湊熱鬧的,誰知道過來操場放鬆一下會撞見這麼精采的畫面。你這幸福的小子,是要收還不收啊?那個女生的手都舉到發酸顫抖了,頭也低得快要趴在地板上了,是有需要那麼優柔寡斷嗎?……』
 
金起範同學十分投入在看好戲的情境裡。
 
 
導致崔始源很容易就找到目標,也讓他有機會可以推辭了。
 
「這位美麗的同學,請原諒我現在無法立即回應妳這如春天的微風般捎來的溫柔信息,事實上我朋友已經在那個石階上等候多時,不知道妳是否會介意我先行告辭以免讓他等太久,我那個朋友身體一向不是很好,我擔心再讓他如此等候下去,會令他染上風寒,可又叫我如何拒絕妳這麼一位優雅大方的淑女的請求呢?」手捂住心口狀似痛苦難過。
 
「沒、沒關係,那我先、先離開了!」被一番話電得暈頭轉向的女同學語帶結巴臉紅心跳的跑離現場。
 
「吁!」危機解除。
 
崔始源走向金起範所在的位置。
 
『咦?怎麼劇情那麼快就急轉直下了?那女的怎麼跑開了?連情書也帶走了是怎麼回事?崔始源在幹什麼啊!咦?怎麼走過來了?咦?咦──』
 
崔始源放大的臉龐離他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
 
「是你對吧!真是一雙清澈分明的眼睛,好似藏有千言萬語。是有什麼想對我訴說的嗎?學長都非常願意停下來為你傾聽喔!」邊說手還邊撫上金起範的臉頰。
 
「什麼?」金起範腦袋轟地一聲,直覺要當機了!倒退一步接著落荒而逃。
 
「呵呵!好可愛的學弟。」雖然第一次跟這位學弟接觸,但崔始源卻對他很有好感,也造就了日後的糾纏。




----------------------------------------------------------------------------------------


源範番外 先生你哪位?(下)
 
 
從那天起,金起範開始後悔自己先前沒事找事做的愚蠢報復行為了。
 
「嗨!起範~」在學生餐廳吃飯的時候……
 
「真巧啊!起範~」在社團活動也……
 
「範範~我們真有緣!」在廁所也……
 
是有沒有這麼巧合啊!金起範在心中吶喊……
 
那天之後,崔始源就像挖到寶一樣,無時無刻都會注意到金起範的存在。
 
原來他跟這個可愛的學弟在同棟教學大樓上課,連社團教室也在隔壁而已,一個電影社,一個話劇社。
 
 
 
--------------------------------------------------------------
 
這天又到了打掃時間,從不遠處颳起了一陣龍捲風,中心點當然還是那個眾星捧月的崔始源同學,周圍依舊圍繞著一群男男女女,。
 
只不過這次金起範同學沒有再特意張顯他的存在感了。
 
事實上這陣子金起範被崔始源煩到有點怕了,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那天起他們巧遇的機率比在路上踩到大便還高,不對……他不就是被一群蒼蠅圍繞的那坨踩下去還會黏答答的……嘔……好噁……
 
拒絕再想像的金起範決定忘掉腦中不愉快的畫面,開始在心裡面默念:『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
 
無奈天總不從人願,就聽到崔始源充滿愉悅的聲音喊著:「嗨!起範~」
 
然後那陣龍捲風就開了一個缺口把金起範包了進去又收起缺口。
 
迫使金起範不得不與崔始源面對面講話。
 
「學長。」不得已打聲招呼。
 
「可愛的範範一起去社團教室吧!」手很熟練的搭在金起範身上。
 
『現在是掃地時間啊!你們這群人不去做清掃工作就算了,還老是圍在崔始源旁邊一直嘰嘰喳喳的我也懶得理你們,可是為什麼又要來踐踏我才剛拖完的地板呀?我要跟衛生股長告狀去!還有崔始源你是不是搞錯了,我們兩個根本不同社團啊!為什麼我一定得要跟你一起去社團教室,重點是可不可以不要再在別人面前叫我可愛的範範了?這樣很丟臉耶!……』
 
看來金起範很想大聲抗議的說。
 
「不要。」依舊是短短幾個字然後瞬間秒殺問話的人。
 
「為什麼啊範範?我這敏感易碎的心都要因為你的拒絕而停止跳動了!在場的同學們也將因為你的堅持而感到心痛,你忍心讓我們如花般的少男少女們都感到痛苦不堪而無法繼續前行嗎?」
 
「對啊對啊!崔同學這麼盛重邀約了,竟然還有人會拒絕!」一位男同學驚奇道。
 
「看到崔同學傷心的表情,我的心也要跟著碎了……」一位女同學捂著胸口說道。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你們這群人不會是要賴在這裡不走吧?』金起範開始感到頭痛……
 
「難道範範是在擔心掃除的工作會來不及?身為學長的我怎麼能讓學弟感到如此為難與困惑,來吧!就讓學長來為你服務,這個掃除工作就交給學長我吧!」一副犧牲小我的悲壯神情。
 
「怎麼可以讓崔同學親自動手,讓我來吧!」
 
「不!還是讓我來吧!」
 
「讓我來就好了!」
 
大家開始爭先恐後要拿金起範手中的拖把……
 
『……』金起範見狀連內心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沒幾秒如狂風落葉般很快地原本骯髒污穢的地板一下就清潔溜溜光潔無塵。
 
剛好上課鐘聲也響了。
 
「上課了……」金起範從來沒有那麼感激過上課鐘聲響起。
 
「喔!剛好,那走吧!」崔始源彈了一下手指,指著社團教室的方向,很理所當然的搭著金起範的肩膀就要邁步走。
 
「不上課?」金起範很疑惑的偏著頭看著崔始源。
 
「過幾天要成果發表,所以剛剛已經跟範範的導師說過要請你來幫忙,都請好公假了,有沒有很開心?」邊說還很興奮的拍了兩下金起範的肩膀。
 
『……那我剛剛到底是在糾結什麼?!重點是我們根本不同社團吧!為什麼我一定得要幫你們的社團弄什麼成果發表?!』金起範在心中吶喊。
 
就這樣糾纏了兩年多,直到崔始源上了大學,而金起範也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移居到國外去,而沒有再跟崔始源有所聯繫。
 
幾年後金起範回國找了份工作,沒有刻意跟朋友們聯絡,兩個人也沒有再相遇。
 
一直到──
 
「各位伙伴們,替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崔始源先生,是本工作團隊的新PD。」
 
處於神遊狀態的金起範,原本叼在嘴上的筆在聽到熟悉的名字後,無意外地掉了下來。
 
「好久不見呀!範範~」聞言大家都看向金起範。
 
「……先生你哪位?」金起範愣愣地冒出問句。
 
『真是瘋了……為什麼這個人會出現在這裡?老天就不能多給我幾年寧靜嗎?要知道那兩年我的耳朵是怎樣飽受摧殘的嗎?我的眼睛是怎樣被他的手勢弄到快得閃光的嗎?我真的是悲情了我!』
 
因為受到的刺激不小,所以金起範又開始投入在很豐富的內心活動裡。
 
看著金起範驚呆的表情,依舊很生動有趣的雙眼,都令崔始源懷念極了。
 
『我來了起範,這次換我來盯緊你吧!嘿嘿......』崔始源在心裡難得沒形象的傻笑。
 
 
 
------------------------------------------------------------------
 
在燈光操控室,有個人坐在椅子上很顯然神遊了好一陣子。
 
孽緣阿孽緣……回顧過往金起範只能這樣總結。
 
『神經!沒事回憶往事做什麼?一定是先前看到那個崔油桶又再放油了才會這樣,早點收拾完回家去才對。最近的工作量好像也太超時了點,上次的遊戲進度玩到哪裡了?新一代的遊戲光碟不知道發行了沒?……』金起範又陷入內心世界的自言自語中。
 
直到一隻手從背後竄出來勾住他的頸肩。
 
「親愛的起範是不是又想我想到入神了?你不說從你會說話的眼睛裡我也能讀得出來,不用太害羞否認,哈哈!」手往下攬住金起範的腰。
 
「看不到。」就算內心再多言語,化出口的還是只有短短幾個文字,意思是我們兩個背對著你是要怎麼看到我的眼睛會說話。
 
「想不到我跟範範的默契已經到了不用言語跟眼神就能交流的地步了,我真是太感動了!」興奮之餘摟得更緊。
 
聞言起範只想翻白眼給他看。用力擰捏那不安份的結實手臂。
 
「範範痛啊!」崔始源大叫,趕緊放手轉而揉揉自己受虐的地方。
 
「餓了。」金起範只是站起身,簡短表達自己的肚子餓了,懶得跟他廢話。
 
「那我們去吃消夜!」又黏上來改搭著金起範的肩膀往外走。
 
金起範在心裡嘆氣,誰叫當初他要先去惹上這麼一個膩人的傢伙呢?
 
雖然忍不住在心裡抱怨,嘴角卻微微揚起笑容。
 
「範範你笑了!好久沒看到你這麼笑了,多笑一點給我看嘛!」用手逗弄金起範包子般的可愛臉頰。
 
「煩、滾!」兩個字表示不耐煩。
 
金起範受不了得扳開他的手,崔始源又鍥而不捨得攀上來。
 
幾番輪戰之後,最後金起範還是只能舉雙手投降。
 
他想他跟他這輩子大概還要繼續在一起糾纏很久吧!
 
 
(源範番外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