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蘭嶼,像個境外之地,從桃園出發到蘭嶼的路程時間跟車錢,都可以出國了。

但我還是想到蘭嶼走走,看看《蘭嶼之歌》裡的蘭嶼,究竟是什麼面貌。

於是隔了十幾年的2018年5月終於踏上蘭嶼這座島嶼,開始三天兩夜的旅程。

關於蘭嶼可以寫得實在太多,一直沒有好好整理,趁著工作幾乎停擺的日子,開始著手整理手邊的照片。

0


 

來蘭嶼之前,問了來訪過的親朋好友、上網搜尋了許久,大家給我的結論都是不用太期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期待感的關係,來到蘭嶼品嘗到的所有東西,某禪都好愛啊~

首先,就來推薦位於紅頭部落的阿力給早餐店

20170505-054007_U7533_M276785_7caf

因為民宿就在紅頭部落,沒多遠就可以看到半山腰上的阿力給早餐店,於是第三天早上我們就來造訪這間早餐店。

2

阿力給據說在雅美族語是小小的空間的意思,確實店面不大,但海景卻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3

從阿力給早餐店俯瞰的海景。

蘭嶼的藍,真的讓人無法忘懷!

4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紀念品跟明信片。

老闆本人超級風趣幽默的,我很喜歡跟原民朋友聊天,從他們身上可以學習到很多。

👍 按讚粉絲團 👍

一個人漫步在韓國×台灣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5

店內招牌是飛魚飯糰,但我們到訪的時間,已經賣完了。

所以地瓜控的我點了地瓜三明治,朋友點了青醬雞肉三明治,再加點一杯老闆推薦的豆漿。

6

三明治使用的是雜糧吐司,青醬的味道非常的清爽,跟起司雞肉一起吃非常搭。

7

豆漿濃醇不甜膩,有淡淡的碳烤焦香味,喝得到豆渣沙沙的口感,某禪非常推薦一定要喝!

地瓜泥搭配小黃瓜,多了份爽脆,是我喜歡的味道。

8

在座位區可以看到無敵的海景,海風徐徐吹,感覺可以在這裡發呆一個上午~XDD

 

造訪日期2018年5月

----------------------------------------------------------------

店家資訊

店名:阿力給早餐店

電話:0912-243-173 / 0911-369-657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50之1號

營業時間:06:30-11:00 (東西賣完可能提前收攤)

 

P.S.蘭嶼為雅美族(達悟族)人的居住地,因為原民部落文化多了分神祕的面紗及傳說中的禁忌,某禪覺得與其說是禁忌,不如說是對當地居民的禮貌與尊重。

在探訪部落及遊玩時,基於禮貌與尊重的心,多詢問多交流,為自己的蘭嶼之行加分吧~

前往蘭嶼前,滿推薦大家先到「蘭色大門」網頁查詢一下蘭嶼相關資訊,蘭色大門有篇:蘭嶼旅遊注意事項,強力推薦大家行前必讀!

為了減少蘭嶼島內的垃圾負載量,推廣1人多背1公斤垃圾回台灣,一起守護人之島的美麗。

----------------------------------------------------------------

相關網誌:

【蘭嶼】簡單美味 豆漿好好喝的「阿力給早餐店」

【蘭嶼】消暑絕佳中繼站 「雯雯芋頭冰」必嚐芋頭冰、炸飛魚

【蘭嶼】在蘭嶼 逛東清夜市去 晚餐消夜一次解決

【蘭嶼】有一間燒烤 390元燒烤吃到飽

【蘭嶼】台東蘭嶼四天三夜之旅 DAY1〈含交通資訊〉

蘭嶼】蘭嶼三天二夜+台東之旅 DAY2 大天池、浮潛、青青草原

【台東】蘭嶼DAY3+台東之旅 蘭嶼環島 台東美食 小野柳 多良車站 台東大學圖書館

 

------------------------------------------------------------------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