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大家都很習慣用Google地圖找路,但在韓國Google不是那麼好用,也沒有那麼完整。

通常在韓國大家最常用的就是Naver Map和Daum Map了,但Daum Map已經改成Kakao Map了。

在痞客邦的首發網誌就以這兩個地圖APP教學為主題,來做介紹吧!

 

常用地圖APP簡易教學

因為某禪的手機是安卓系統,所以就以安卓的介面說明。

到play商店搜尋NAVER、Daum或Kakaomap,會找到上面兩個圖示的應用程式,點進來之後按安裝。

Daum地圖(Kakaomap)APP:

 

 

開啟kakaomap之後會進入左上圖示的頁面,其實跟google地圖大同小異,左上角三橫線是主選單,主選單有許多功能可以摸索,先不細說囉~

回到初始畫面,kakaomap可以輸入場所、住所、公車編號做查詢。

如果要查詢從哪邊到哪邊的路線,就點右上角雙箭頭的符號,就會跳出右上這張圖示的頁面。

P.S.如果更進階一點,先設定家裡跟公司的地址,就可以按往家裡或往公司的圖示,以後要查到家裡或公司就不用重覆輸入地址了。

點[출발지 검색] 出發地搜尋,跳出上圖畫面。如果有開定位,就可以點選[현위치]現在位置。

如果點[지도에서 선택]在地圖中選擇,則跳出上面圖示畫面,手指按住螢幕直接在地圖上移動到目的地,再點選你要去的地方即可。

當然也可以直接輸入地址,既然是韓國的地圖APP,當然就要輸入韓文,所以要知道地名或景點的韓文名稱,在韓國觀光公社網站及很多部落客網誌,都有貼心幫大家把韓文翻成中文,可以去複製貼上比較快。

不然可以利用兩種輸入方式:鍵盤輸入、手寫輸入(需下載韓文輸入法,韓國廠牌手機大都有內鍵韓文輸入法不需另行下載)

比如我們目的地是東首爾客運,先打東首爾서울,點ㄷㅗㅇㅅㅓㅇㅜㄹ,或照著手寫,系統會自動判斷,所以不用都打完,自己要去的目的地跑出來時就可以直接點選。

點好會出現上圖畫面,出現很多地址資訊,是按照跟東首爾客運有關聯做排序,當然我們要去的東首爾客運通常最具關連性會顯示在最上面,點一下即可。

旁邊像波浪的符號點進去可以進入地圖畫面確認位置。

這樣我們的出發地就輸入完成了。

到達地搜尋[도착지 검색],只要照上面步驟如法泡製即可。講得落落長好像很困難,其實實際操作只有幾秒鐘,只要試幾次相信大家都可以變APP達人。XD

假設到達地是江陵客運站,但江陵客運站有分高速客運站跟市外客運站,但高速跟市外客運站通常不會離太遠,像江陵其實兩者位置只在隔壁,只是路線稍稍有一點點點點不同,所以不用太擔心,但還是要分辨好是要到哪哩,才不會辛苦半天走錯路線啊~

出發到達地都選好之後,這個APP會幫大家計算好預計開車所需時間及公里數,連過路費都算進去了。

甚至連計程車費都先幫我們估算好了,不怕被壞心司機大叔騙唷~XP

出發:출발  到達:도착

如果是乘坐大眾運輸,就點中間很像巴士的這個圖↓

頁面下會跳出很多交通方式跟預估時間,滑動螢幕觀閱適合的乘坐路線,再點選即可。

上圖會發現一樣是從東首爾客運到江陵高速客運,時間卻不一樣,主要是跟發車時間或客運行走路線有關係。

假設點2小時30分的路線,會出現下圖畫面↓

所需時間,車票大約費用都會顯示出來。有發現江陵高速客運站旁邊有一個[상세]詳細嗎?點進來看看~

就會出現江陵高速客運站詳細的介紹,包括電話、地址、網址、相關照片等等。

用桃紅色圈起來的那個很像攝影機的圖,點進去看看~

就會跳出江陵高速客ˋ運站的實景圖,右下角波浪圖還記得嗎?點一下就可以跳到地圖了。

回到上上個畫面,如果往左滑動→

就會在地圖上顯示路線,這時候如果開定位,會跟著路線跑~

這是距離很長的時候的畫面,如果很近打算步行,可以點選小人圖示↓

以首爾地鐵江邊站到東首爾客運站為例,一樣會顯示所需時間、公里數,還會跟你說要爬幾個樓梯跟消耗幾大卡熱量,超妙的!XDD

 

------------------------------------------------------------------

Naver地圖APP:

 

Naver地圖點進來出現↑的畫面,主選單在右上角,點開有很多功能如上圖右。

Naver地圖可以直接輸入場所、地址跟電話做查詢。

使用中可以能會彈跳出↑畫面,其實kakao也是,這個是問你願不願意告知所在位置資訊,Google地圖也有類似的問題,就看個人要同意還是不要囉!

點選主選單→路線[길찾기]查詢,跳出以下頁面↓

點選[출발지 검색]出發地搜尋,會跳到下一個頁面↓

  

如果點選一個右邊很像定位符號的東西[在地圖中選擇]會出現右邊的畫面↑,用手指按住螢幕移動,在地圖上點選目的地,按下[출발지로 지정하기]指定出發地即可。

開定位再按我的位置[내 위치],就會直接顯示出發地為目前所在的位置。

同樣的若有提前設定家、公司的地址,按下相對符號[집] [회사]就不會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地址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輸入地址,既然是韓國的地圖APP,當然就要輸入韓文,所以要知道地名或景點的韓文名稱,在韓國觀光公社網站及很多部落客網誌,都有貼心幫大家把韓文翻成中文,可以去複製貼上比較快。

不然可以利用兩種輸入方式:鍵盤輸入、手寫輸入(需下載韓文輸入法,韓國廠牌手機大都有內鍵韓文輸入法不需另行下載)

比如我們目的地是東首爾客運站,先打東首爾서울,點ㄷㅗㅇㅅㅓㅇㅜㄹ,或照著手寫,系統會自動判斷,所以不用都打完,自己要去的目的地跑出來時就可以直接點選。

出發地輸入好,會跑出↑畫面,出現很多地址資訊,是按照跟東首爾客運有關聯做排序,當然我們要去的東首爾客運通常最具關連性會顯示在最上面,點一下即可。

另外,這個頁面可以看到地點的詳細資訊,也可以點看實景圖、地圖等等。

到達地搜尋[도착지 검색],只要照上面步驟如法泡製即可。↓

出發地跟到達底都輸好之後,有四個圖示可以選擇﹝大眾交通 開車 自行車 徒步﹞

先來看大眾交通↓,可以發現Naver地圖把交通工作區隔開來,Kakaomap則是放在同一頁面要再往下拉。

個人是比較喜歡Naver的頁面啦!感覺有分類,版面比較清爽也比較好查看。

  

假設我們今天是要從冬首爾客運到江陵高速客運站,所以我就點高速[고속],旁邊數字2代表有2個選項;航空[항공]旁邊數字0,表示這路線沒有航空類交通工具可以搭。

選擇好我們要搭乘的路線[고속동서울종합터미널>강릉고속버스터미널],點一下~

 

出現↑頁面,顯示更詳細的路線資訊:坐車約2小時30分[약2시간30분],再走140公尺約2分鐘[140m약2분]可抵。

而且Naver有個很棒的功能,點選[운행정보]運行資訊,可以查詢到搭乘這個路線的發車時間、抵達時間跟車費多少,不怕癡癡等公車了!

點選開車功能,會顯示↑畫面。有推薦路線、最短路線、免費路線(免過路費),[자동차 전용제외]汽車專用道除外。

已幫我們預估好了公里數、時間。甚至是過路費、計程車資跟加油費用,是不是很貼心呢!

還有導航功能鍵,按下去進入導航模式~

Naver地圖有自行車模式,點進來↓

從東首爾客運站到江陵高速客運站騎自行車,大概需要17個多小時,喜歡騎單車運動的朋友應該會喜歡XP

點[상세]詳細會出現更多資訊~

再來介紹徒步功能頁面↓

 

輸入出發地、到達地之後,出現以下畫面↓

除了預估徒步所需時間跟距離,還有路線走法的詳細資訊,點選[지도]地圖,就回到地圖頁面,但這點Kakaomap比Naver地圖優一點,因為會顯示熱量消耗幾卡說XPP

進階功能:

其實當我們在坐公車的時候,開啟Kakao或Naver地圖,並開啟定位功能,會在地圖上顯示位置喔!

此外,如果利用APP查詢公車路線,畫面出現[노선]路線↓

 → 

點進去會發現有公車站別資訊,還有公車圖示再跑,當我們人生地不熟深怕坐錯車時,開起定位可以知道現在坐到哪一站,就不用擔心坐過頭了,超方便的!

關於定位圖片,因為某禪人不在韓國沒法開定位,好在情商同為KM的朋友幫忙才完成~

--------------------------------------------------------------------------------------------

雖然講得好像很複雜,實際操作其實不難,多操作幾次APP功能,相信大家都會是地圖APP達人唷~^^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