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的時間怎麼怪怪的,是的沒看錯,2014首爾燈節11/7才開始,某禪就先來分享去年的首爾燈節吧!
((友:其實是忘了要寫這篇網誌吧!!))

每年11月第一個禮拜五開始會在清溪川舉辦為期兩週的首爾燈節(서울빛초롱축제),每一年都有針對首爾相關事物設計不同的主題,去年主題是「漢城百濟千年夢」,如果常看韓國古裝劇的朋友可能對百濟這個名詞很耳熟。百濟為西元前18年到西元660年間,存在於朝鮮半島的國家。一直到西元475年百濟的首都皆定在漢城(今首爾)。



 所謂的燈節有點像台灣的燈會一樣,有很多應景主題燈籠,只是身處異國會有點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2103年剛好是甲午年吶......


 
首爾燈節的範圍為「清溪川廣場」到「三一橋」之間,大約0.9公里的距離。


這個燈主題感覺好像是濟州島??


燈節總少不了鬼怪傳說的主題。某禪以前在日本參加祭り的時候也有類似的燈展主題,上面還會貼上某某神社的名字,整個宣傳打很大。XD


宮廷樂儀也是一大看點。


 
某禪最喜歡的一段燈展,成串在天空飛翔的彩魚,絢爛又迷人。


走到另一邊才發現原來這些彩魚是為了宣傳麟蹄冰魚慶典(인제빙어축제)的廣告,冬天釣冰魚真的好好玩啊!


似身處在深海中,與發光的魚群優游嬉戲。


想跟著魚群一起在空中飛呀飛~


終於走到本次燈展重頭戲,古代宮廷王室與官員。


某家銀行的小海豹(還是小海獅?)也很搶戲啊!


姑且不論今年的仁川亞運辦得如何,未舉辦前在韓國還滿常看到的仁川亞運的宣傳廣告,連燈展都有。


很高很漂亮的聖誕樹!



頭戴棒球帽的轎夫,畫面很活潑有趣。


還有神將也出現了!還有三太子喔!XDD


 
提醒:點燈時間為17:00~23:00

逛得太開心也別忘了熄燈時間,不然就像某禪一樣,還沒拍過癮就悲劇了.....bb


2013首爾燈節相關資訊請點這裡

2014首爾燈節時間為11/7~11/23 每晚17:00~23:00
這期間在首爾的朋友別忘了到清溪川走走逛逛喔!^^


相關網頁請參考:


2014首爾燈節相關資訊

2014首爾燈節官網

韓國觀光公社首爾燈節介紹


-----------------------------------------


更多韓國旅遊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一個人漫步在韓國 歡迎按讚分享!
我的Free@KOREA KM專區:http://www.freeatkorea.com/km-profile.php?ksn=6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