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到水原已經是十年前了,除了水原華城沒有什麼記憶了,所以這次一個人漫步在韓國之旅,就安排一天的時間重遊水原,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水原有兩個壁畫村,既然來了就來找找看吧!

其中行宮洞壁畫村還是《我們結婚了國際版》吸血夫婦來作畫的地方喔!

從首爾到水原其實滿方便的,乘坐KTX或1號線跟盆唐線地鐵都有到水原站。

再從水原站4號出口出來的公車站搭乘11、13、36、39號公車到長安門.北水洞.華虹門(장안문.북수동.화홍문)站下車,走路7分鐘可抵達行宮洞壁畫村。

(截至NAVER地圖)

不過某禪是先去長安門、華虹門再到行宮洞壁畫村(행궁동벽화마을),所以走法不太一樣(如粉紅色細線所示)。

地圖粉紅細線畫的路線實景圖。因為有大地標,所以還滿好找的。
 

行宮洞壁畫村是水原新興的景點,因為2010年Alternative Space NOON舉辦了「與鄰居共享的藝術項目:行宮洞的人們」,而有了現在的樣貌。

由村民與國內外作家們共同創作,每棟建物的壁畫風格都不太一樣。

很國文課本的創作,但上面寫著禁止停車(주차금지)......

立體拼貼的作品很特別。

整棟建物都變成明信片了,可以直接寄出嗎?XP

也有質樸的畫作。

咖啡店外的愛情鎖。

上面有吸血夫婦金希澈跟郭雪芙留下的愛情鎖,隔了兩年,愛情鎖退色嚴重,找了超久!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希大跟雪芙兩人的繪畫作品,色彩依舊鮮豔,是壁畫村的一大亮點!

但這壁畫村真的就是幾條胡同,規模跟精彩度可能比不上其他大型壁畫村,但離華虹門很近,順道參觀也不錯。


----------------------------------------------------------------------------

接下來要介紹的池洞壁畫村(지동벽화마을),但依規模其實應該叫做池洞壁畫胡同(지동벽화골목)比較恰當,
雖然水原導覽上有介紹,但查各大入口網地圖都查不到,詢問當地人也幾乎不知道,真的有夠冷門~

(截至NAVER地圖)


一樣從水原站4號出口出來的公車站搭乘11、13、36、39號公車到八達門(팔달문)站下車,走路約15分鐘可抵達池洞壁畫村。
但藍線那段路是上坡路,走起來有點辛苦。

池洞壁畫村大致分為兩個區塊:童心(동심)、韓字(한글)。

 

每到一個胡同路口,都有一個圖示告知這巷弄內有哪些壁畫可觀賞。

 

 

走到以童心為主題的巷弄,會看到許多童話故事中出現的人物。

 

 

有些是韓國耳熟能詳的傳說,也有些是世界知名的寓言故事。

 

 

開始逛這個壁畫村的時候,可能覺得沒有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畫作跟爆點,但慢慢會發覺其實有些壁畫是有故事連貫性的。

 

 

很古樸的矮房,卻有聖誕氣氛濃郁的風格。

 

 

這個壁畫村從2011年開始經歷5年時間建成,壁畫是由村民跟周邊企業員工親自作畫,雖沒有大作品,但如果是壁畫控的人,慢慢遊覽也是有一番體會的。

 

 

 

以韓文字為主題的巷弄,就是以韓文字為發想的創作。

 

 

 

 

記得以前小時候美術課,老師有叫小朋友用中文作畫過,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不仔細看其實還真不知道是韓文字母。

還有一個巷弄為著名詩人等親筆題字的「詩人之牆」。
 

個人覺得池洞壁畫村的壁畫適合靜下心慢慢品味,不然看不出個所以然,也不太適合跟壁畫一起合照,好在離開池洞壁畫村前看到很特別的椅子,很適合坐在上面拍幾張照喔!


------------------------------------------------------------------------

其實水原有許多巷弄都有一些創作很有看頭。

 
 

有機會到水原不妨走走小巷子,也許會有意外發現喔!
 

附上水原華城地圖,這樣大家對各景點的相對位置應該會比較有概念吧!^^?

---------------------------------------------------------------------------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