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潭客家文化館的附近,有一間外觀似地中海希臘風格的藍白建築,經過的時候,會以為是吃西餐或複合式料理的咖啡店。

實地造訪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家主打窯烤雞的另類台菜餐廳,也太特別了吧!

01

從外觀上來看,無法聯想到這是一間台菜餐廳。

02

其實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因為只有兩個人,要怎麼吃台菜?

但既然都進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點餐了。

👍 按讚粉絲團 👍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02

(菜單僅供參考,請以到店後店家提供為主)

價位上來看,還算滿親民的,有一些家常菜跟湯品,都滿適合小家庭來用餐的。

03

由餐廳服務人員安排座位,坐下來之後,會有一壺免費的茶水,還有一小盤滷豆干(但我沒拍到)。

這裡的白飯是另外算錢的,我們點了店家推薦的蒜香脆皮雞,和一盤水蓮來試試口味。

05

蒜香脆皮雞

大概約半隻的分量,不虧是脆皮雞,雞皮真的超薄超酥脆的!令人驚豔的是上面的蒜酥,襯托得雞肉更加香氣逼人。

06

炒水蓮

水蓮是跟比較肥的三層肉一起炒的,看起來油油亮亮特別可口,調味適中,滿好吃的。

07

內部裝潢以藍白色調為主,吊燈很美!

廚房後面另有兩間包廂,可以當宴客的時候使用,但桌數不多。

本來婚宴的餐廳有考慮這裡,但店家沒有在辦大型宴席,超過8桌可能就要分開坐,不是很方便,也沒有專屬的新娘休息室,所以就此打住。

不過這裡的桌菜擺盤很特別,所以找了一天假日帶家人來品嘗這邊的桌菜。

08

藍舍花園的桌菜,從5千多塊起跳,我們那時候吃的是6600元一桌的價位,

疫情期間好像品項跟價位有變動,店家有推出1500~3500左右的防疫經濟合菜,也有提供外帶。

針對特殊節日,比如過年、母親節、父親節等,會推出不同價位的桌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店家粉絲專頁了解喔!

09

第一道菜上的是拼盤,桌菜擺盤就是不一樣,連平時附贈的滷豆干都是用高腳杯裝的XDD

巨大的海螺幾乎占了圓桌的一半面積,看起來超有氣勢的!

10

菜色有魚卵沙拉、滷牛肉凍、涼拌豬肝、涼拌海螺肉、涼拌魚皮、蒲燒魚肉。

個人最喜歡的是跟苜蓿芽一起吃的魚卵,搭配沙拉跟一點點芝麻和柴魚片,很和風的感覺。

11

再來是我愛吃的佛跳牆,身為佛跳牆的忠實愛好者,只要是佛跳牆一律給過XDDD

但比較可惜的是,大概是季節的關係,所以是用筍乾不是我最愛的大白菜,但鳥蛋是有炸過的,這點加分~

12

脆皮肴元蹄,造型很像大型鳥籠,除了脆皮豬腳以外,還有增加纖維素的串燒蔬菜,整體看起來很浮誇XDDD

相較於滷豬腳,其實個人是比較偏愛炸得香香脆脆的德國豬腳,皮不會過硬難咬,越嚼越夠味喔!

13

看完浮誇式的擺盤,招牌的窯烤黃金雞看起來就普普,很像餐盤直接端上來的感覺。

但是地瓜滿好吃的,不會過甜搶味,鬆軟香甜的口感,非常好吃。

黃金雞的皮自然不用說了,光看色澤就令人垂涎,很快就被大家掃盤見底了!

14

蒜泥蒸鮮蝦

底下印象中好像有粄條,蝦子滿新鮮的。

15

山泉活鱸魚

是用樹子(破布子)去蒸的,餐廳比較常用,我們家裡蒸魚的時候,比較常用鹹冬瓜,突然很想念的味道。

16

藍色花園的盤子,其實都滿大的,桌子幾乎要放不下。

照片看起來會覺得東西好像只占盤子的一半,但份量真的都滿多的。

這道和風蔬果海鮮,就讓我們大嘆怎麼努力吃,怎麼都吃不完?!

17

本來以為鳥籠串燒已經夠OVER了,想不到後來上來這道「摩天輪」!!

18

看老媽跟外甥驚嚇的臉,就知道擺盤有多誇張了吧!XDD

19

其實就是春捲跟蝦餅的雙拼組合,我們吃到這道已經覺得很飽了。

20

後面還有一道雞湯,好喝是好喝,但只能打包了。

21

干貝娃娃菜,雖然吃得很撐,但個人超喜歡吃娃娃菜的,還是卯起來吃。

娃娃菜燉得爛爛的口感,跟帶有Q勁的干貝鮑魚一起吃,層次很豐富。

22

餐後水果竟然有哈密瓜耶!

然後飯後甜點是小蛋糕,讓我想到小時候吃辦桌,有時候最後一道甜點也會出現小蛋糕,意外勾起了兒時回憶。

這次用餐有長輩跟小孩,大家都吃得蠻滿足的,調味上也不會過重,有機會還想再帶朋友來吃一次。

用餐日期:2020.05.16


店家資訊

▲店名:藍舍花園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350號

▲電話:03-470-334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每周四公休)

▲店家粉專:藍舍花園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