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首爾玩,有時間的話,建議到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申請免費的徒步導覽。

徒步旅遊行程是由首爾文化觀光解說員的帶領下, 以徒步方式參觀首爾市主要名勝古蹟的免費導覽服務。遊客可以透過電腦版或手機版網頁(m.dobo.visitseoul.net)免費預約徒步旅遊行程。

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服務,但好像申請的人不多,所以在此作個介紹囉!徒步旅遊行程主要分為古代文化、傳統文化、近代文化、復原的自然生態、傳統市場等六大主題,劃分,總共20條路線。

遊客可以依照自己想走的路線,以及可申請的時間在線上申請,之後系統就會自動安排導覽人員,在指定的時間,依照路線針對文化、建築、歷史背景等作生動有趣的解說。


怎麼申請呢?


 先到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

http://www.visitseoul.net/cb/index.do?_method=main
 

3_11110268274_o
點選 玩轉首爾
 
4_11110206915_o

就會到徒步旅遊行程的頁面。左選單點選行程簡介可以觀看各條路線介紹。
確定好想走的路線,就點選 行程預約 來進行導覽服務預約的動作。
5_11110391353_o
點選行程預約後,會跑出六個主題路線的預約頁面。
確定好想走的路線,點選那條路線文字後面的 預約
6_11110206675_o
 
點選中間的 預約
6-1_11110206505_o
如果沒有登入線上會員,就會跳出這個頁面,看你要登入會員申請,或是直接用電子信箱申請都可以。
 
7_11110206355_o
之後會顯示本路線當月可預約的時間跟人數,要看下個月的時間也可以另外點取時間。
 
8_11110267554_o
選擇好你要的時間,就會跳出確認框,按確定後,點選 下一步
 
9_11110267424_o
輸入時間跟參加人員年齡跟總數。
 
1_11110207205_o
下一步就完成預約了。
這個服務很棒的一點就是就算只有一個人申請,預約還是成立的,如果只有一個人申請,那就是一對一免費導覽的耶!感覺很高級有沒有XDD

對了!上面有一個預約號碼,如果要取消預約,要輸入那個預約號碼。
預約的資料會同步Mail到你剛剛輸入的信箱跟手機號碼裡。
提醒如果要取消行程,一定要在導覽的前一天線上完成取消喔!
不要臨時不去就不去,讓導覽人員白等是不好的行為喔!

 
2_11110391733_o

預約資料上會有集合的時間跟地點,還有徒步行程的地圖跟簡介,感覺他們真的很用心在觀光服務這塊。

某禪也去申請過幾次徒步導覽,每個導覽人員都很盡心很專業解說,有任何問題提問他們也都會熱心回答。
有時間的話,也去安排一趟深度知性徒步導覽之旅,花不到半天的時間,深入首爾的各個角落漫步,還可以增長見識,真的是一舉數得呢!


11/19新增

剛收到一個首爾徒步旅遊事務處的滿意度調查表,發現他們有做一個徒步旅遊行程的首頁,也可以從這邊點進來預約喔!

http://dobo.visitseoul.net/webMain.do


-------------------------------------------------------------

本文同步發表在Free@korea 專頁

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index.php?act=view&id=25689

------------------------------------------------------------


更多韓國旅遊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一個人漫步在韓國X台灣 歡迎按讚分享!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