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韓國五天四夜之旅,有兩天的重點擺在江原道,除了交通方便也最熟悉的江陵以外,平昌跟旌善也是某禪一直想去的兩個地區,但交通而言就沒有江陵這麼方便,這時候參加旅行社的一日遊就是不錯的選擇。

在韓國觀光公社的自由行品牌Free@KOREA網頁裡,有跟許多家國內旅行社搭配的機+酒自由行一日遊商品,這次我們選擇了

首爾 - Alpensia滑雪場 - 大關嶺天空牧場 - 李孝石文化村 - 首爾 這條路線。

因為首爾到平昌約需3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早上7:30就在指定的飯店門口集合。

因為只有四個人,所以導遊小姐特地換了一台寬敞舒適像保母車的車型,導遊兼自駕帶我們一整天,辛苦她了~

而且雖然導遊是韓國人,但是中文超級好,又帶點台灣口音,覺得很親切。XD

話說飯店旁邊剛好有麥當勞,決定買剛推出的小小兵玉米蒸蛋馬芬堡當早餐。

而且這家麥當勞大概平常生意很好,居然有好幾台自動點餐機,照著步驟點餐,結帳的時候需要刷卡,我不知道用非韓國發行的信用卡能不能結帳,所以拿出我的韓國Check卡付款,然後在等餐櫃台上方螢幕的號碼叫號,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食物啦~

經過快2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平昌休息站。XP

因為是2018平昌冬奧的主場地,所以這個休息站也改裝過,廁所也弄得很有冬奧的氣氛~

但比較尷尬的是那個PHOTO ZONE剛好設在廁所外面,人來人往拍照有點害羞捏~

韓國休息站也有便利商店、快餐區、零嘴點心攤位,有些LOCAL一點的還會會放韓國傳統演歌的店家,

這次還看到一個超像真的西瓜的坐墊,後來發現南大門也有在賣耶XDD

離開了有趣的休息站後,本來想說我們很快就會抵達目的地,但沒想到因為冬奧的關係,現在平昌各條主要幹道都在修路,所以我們就只好一直繞道,繞了一個多小時決定先吃午餐......

這次參加的一日遊是沒有包餐的,但也有好處,就是想吃什麼導遊直接帶我們去吃。

說到江原道平昌這裡黃太魚最有名了,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試試黃太魚料理。

黃太魚(황태)在未曬乾前叫做明太魚(명태),是一種高蛋白低膽固醇,營養價值極高的魚類,這次導遊帶我們來這間明太魚料理專門店,是具有50年傳統的老店「개성집」開成家,

我們選的是燉明太排骨(명태갈비조림)跟冷麵,雖然店家已經有減辣,但還是有點辣,不過真的還滿好吃的~有機會再好好來介紹這一餐~

我們終於來到今天第一個目的地,大關嶺天空牧場(대관령 하늘목장)啦~

擁有40年歷史的天空牧場是江原道最早設立的牧場,是許多綜藝節目包括Running Man、韓劇拍攝外景地,面積足足有汝矣島3倍大,占地900萬平方公尺,我的天兒~

難怪導遊說用走的要走3小時走不完...

還好我們的一日遊行程有贈送拖拉機貨車(트랙터마차)搭乘券,繞一圈加上在展望台的時間大約需要50分鐘。

車上還有解說員,會沿途詳細解說,但只有韓文。

提供拖拉機貨車運行時間給大家參考~出發前10分鐘要記得先到乘車處等候上車。

拖拉機上去的時候中間是不停靠的,下來的時候會停三個地方,最後抵達大門口下車。

貨車一路往上來到天空山頂展望台(하늘마루전망대),這裡是韓國境內最大的風力發電廠ˇ,難怪上來風超級大的,在炎熱的八月天也覺得涼爽。

不過這裡海拔約1100公尺,所以有時候會被雲霧遮蔽視線,看不到這麼美的風景,這次來算很幸運。

牧場裡還有小小動物園,乘馬體驗、羊群體驗等等,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要準備往下一站出發囉~

-------------------------------------------------------

大關嶺天空牧場(대관령 하늘목장)相關資訊:

地址:
江原道平昌郡大關嶺面花田陽地街458-23 
강원도 평창군 대관령면 꽃밭양지길 458-23

開放時間:
夏季期(4~9月)       09:00~19:00(售票至18:00)
冬季期(10~隔年2月)  09:00~17:30(售票至16:30)

入場費:
大人6000韓元,小孩5000韓元

各項體驗:
拖拉機貨車 大人6000韓元,小孩5000韓元
乘馬體驗:10000韓元
羊群體驗:2000韓元

官網:http://skyranch.co.kr (韓)

------------------------------------------------------

Alpensia滑雪場就位在Alpensia度假村 (알펜시아 리조트),是2018平昌冬奧舉行跳台滑雪跟滑雪場的地方。

這次我們的行程之一就是來這裡參觀眺台滑雪的場地。

售票處左邊就是要搭纜車上去跳台的地方,而且我們這場次剛好是特別漂,可以直接進入選手比賽的區塊。

因為離纜車出發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大關嶺滑雪歷史館(대광령 스키 역사관)參觀,

從1樓走出來剛好可以看到跳台滑雪跟觀眾席。

旁邊還有一個練習場,剛好有小選手在練習,這麼小年紀就這麼有勇氣,覺得他們未來前途不可限量哈哈

這就是我們要搭到跳台滑雪塔的纜車(모노레일 카),不用幾分鐘就上來了。

到了跳台滑雪塔有專門的解說人員(當然還是說韓文),因為我們的場次是特別票,所以可以進入K98的跳台。

整個縷空的一條連結道,據說是為了避免積水。但走在上面滿刺激的阿喂~

這就是選手就定位的位置,右邊連結樓梯是教練指示區,藍線建築物是評審的位置,每多跳遠1公尺會加0.5分,還要看姿勢跟落地是否標準,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項運動,好想玩喔~XDD

這還還不是最高的比賽位置,旁邊還有一條K125的跳台區,覺得這運動需要不畏高的人才有辦法挑戰哈哈~

參觀完K98跳台區後,解說員就放我們自由參觀啦~

所以我們來到展望台這邊,有一間咖啡店,牆上可以欣賞跳台滑雪選手們的英姿,還有販售咖啡豆造型的咖啡蛋糕(커피콩빵),導遊請吃的嘿嘿。

還有一個拍照區,可以假裝自己是跳台滑雪的選手~

還可以走到外面,有一個放祈願鎖的牆面,還可以眺望整個度假村。

參觀完跳台滑雪塔跟展望台之後,我們就坐著纜車下來,準備到下一個目的地。

-------------------------------------------------------

Alpensia跳台滑雪場相關資訊

地址:
江原道平昌郡大關嶺面率峰路325 
강원도 평창군 대관령면 솔봉로 325

入場費:
一般券-纜車+展望台:(일반요금)
大人 2000韓元,青少年1500韓元,小孩 1000韓元

特別券-纜車+展望台+K98參觀券:(스페셜)
大人 6000韓元,青少年 4000韓元,小孩3000韓元

運行時間:

時間後面有紅字的是一般券,也就是不能參觀K98的場次,纜車最後場次時間是17:25-17:55

Alpensia 官網:
http://www.alpensiaresort.co.kr (韓英)

------------------------------------------------------------

我們來到了第三個目的地「李孝石文化村」(이효석 문화마을)

這個地方感覺就是個非常純樸的鄉村,是被譽為韓國短篇文學界著名巨作的「蕎麥花開時」的故事背景地,也是作者李孝石先生出生成長的地方。

每年固定在8月底9月初時舉辦「蕎麥花開時孝石文化節」。

我們到訪時雖然是八月中,但路邊還是可以零星看到一些蕎麥花開,看過《鬼怪》的應該對蕎麥花很有感覺~XP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晚上6點了,雖然天還很亮,但店家有些都關門了,也沒什麼人煙...

我們繼續往李孝石文學館 (이효석 문학관)走,原本是需要門票的,但因為超過時間文學館也沒有開放,所以可以直接走進來。

不過進入文學館有一段爬坡,但這段辛苦的路是值得的,可以眺望整個村落的景致,農田中間還特別弄成愛心,感覺超浪漫的。

就我們外國人而言可能感受不到李孝石先生對韓國文學界的影響力,但來這邊走走感染一點書券氣息也是挺不錯的!

-------------------------------------------------------------

相關資訊:

李孝石文化村(이효석 문화마을)

地址:
江原道平昌郡蓬坪面蒼洞4里 
강원 평창군 봉평면 창동4리

李孝石文學館(이효석 문학관)

地址:
江原道平昌郡蓬坪面孝石文學街73-25 
강원도 평창군 봉평면 효석문학길 73-25

入場費:
大人 2000韓元,青少年 1500韓元,小學生 1000韓元 

李孝石文學館官網:
http://www.hyoseok.org (韓)

----------------------------------------------------------------

因為時間也已經很晚了,所以導遊幫我們問到蓬坪當地附近好吃的餐廳

這家店的名字很有去,叫做흔들바위(搖擺的石頭)。店門口還有用中英日寫著請掃描QR CODE,超酷的!

店內擺放了很多得獎的獎狀,就知道這家真的很用心作料理,而且只提供一種料理叫作흔들바위 산채정식(搖擺的石頭山菜定食) 每人17000韓元

江原道這邊因為多山多丘陵,所以有很多新鮮營養的野菜,所以這家電專門提供多種野菜的料理,搭配沙蔘跟黃明太魚,一起做成套餐。

所提供的飯還是不容易吃得到的薑黃飯喔!

除了主菜沙蔘+黃太魚跟用野菜跟雞肉做成的肉排不能續以外,其他所有看得到的小菜都可以無限續盤,就是個山菜吃到飽的概念XDD

這家店預計在2018年平昌冬奧的時候推出限定菜單한우더덕볼고기(韓牛沙蔘烤肉),有機會的話不訪也來嘗嘗不一樣的當地特色料理喔~

--------------------------------------------

參加一日遊的心得,坐車可以睡到飽,有導遊帶路,只要負責上車睡覺下車玩就好,其實滿輕鬆的。

如果交通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滿建議大家參加一日遊的行程,既保有自由行的彈性,又多了一種旅遊的樂趣。

順提江原道一日遊大多是4人成行,本來某禪心心念念的旌善還要6人才成行,所以這次殘念,希望下次有機會~


本文同步發表於:Free@KOREA KM專區

本次自由行旅遊特別感謝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