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昔日因礦業而興盛的舊山城,曾造訪多次的我,對它的既有印象是濕濕冷冷、總是漫起層層薄霧,有看不透的神祕,又擁有獨特的魅力,叫人一再探訪。

而今不僅台灣人愛去,連外國觀光客也蜂擁而至,狹窄的巷弄之間,是滿滿的人潮。舊時記憶中黑嚕嚕的毛油氈屋頂已不復見,有種滄海桑田的感慨。

今天不談九份的歷史跟人文,就來介紹某禪到九份必吃的小吃吧!(話題會不會轉太快XDD)

走進九份巷弄,沿街都是頗具特色的小吃,有鮮味十足的魚丸湯,天冷時喝一碗剛剛好。

這次造訪剛好是個大熱天,所以就略過魚丸湯,直奔每次必吃的阿蘭草仔粿。

別看草仔粿不起眼,店門口就是門庭若市的最佳寫照。

店員正在門市後面現包現作,當場吃最新鮮,如果要帶回家吃,當天沒吃完要冰起來。

除了Q軟的草仔粿以外,某禪的愛其實是吃得到完整芋頭塊的芋粿巧。

現在的價格是15元,肚子微餓時當成點心吃,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這家紅糟肉圓,也是某禪大學時代就有吃過,現在還開了2間分店,1間是素食的,照顧到素食的朋友,非常不錯!

店內除了肉圓以外,還有各種口味魚丸湯,都是45元的價格。

肉圓的內餡除了有用紅糟醃製的豬肉塊以外,還有加入筍干,吃起來有淡淡的中藥材香,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說到九份少不了這味啦~

最有名的賴阿婆芋圓,有三個店面寬,生意非常好。

店家有提供生的芋圓,可以帶回家自己煮,還滿方便的。

吸引我的是,上面還用泰文跟韓文寫,泰文我看不懂,但韓文寫的是:「這是生的,請先煮過再吃,回國當日可以購買。」

覺得很促咪捏~所以是曾經有韓國人直接生吃是嗎?

各色芋圓、地瓜圓、山藥圓等等,加上綠豆紅豆的糖水,就是碗甜入心頭的古早味。

雖然現在要價已經50元,到了九份還是忍不住想品嘗,可能是為了追尋心中那份懷舊的情感吧!

店內的桌子很特別,是用以前的阿嬤們在用的舊式裁縫車改造而成的,感覺很有歷史。

有別於賴阿婆芋圓那Q彈的芋感,個人覺得阿甘姨家的芋圓口感更加綿實軟糯,不同的口感各有喜好,但這次造訪沒有去吃,就提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囉!

 

---------------------------------------------------------------------------------------------

 

更多旅遊美食資訊不定期分享在丫禪的FB粉絲專頁:

👍 按讚粉絲團 👍

Shizuka品味生活中

追蹤我的IGtwshizuka

某禪的YouTube頻道:Shizuka品味生活中

悠心禪居部落格(痞客邦)http://wildfox.pixnet.net

合作邀稿請來信:haungjean@gmail.com

arrow
arrow

    Shizuka丫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